蘋果AR/VR頭顯再次被傳將採用Micro LED顯示屏 三星也正在準備競品

據韓國ET News報道,蘋果公司的混合現實頭顯再次被傳出將採用先進的Micro LED顯示屏。Micro LED顯示屏直接建立在芯片晶圓上,而不是玻璃基板上,這使得顯示屏更薄,更小,更省電。它們允許像素尺寸在4至20微米之間,而標準OLED面板的像素尺寸為40至300微米,Micro LED顯示器具有更快的微秒級響應時間,使其更適合於增強現實(AR)和虛擬現實(VR)應用。

蘋果AR/VR頭顯再次被傳將採用Micro LED顯示屏 三星也正在準備競品

The Elec去年的一份報告稱,蘋果的頭顯可能採用高分辨率的Micro LED顯示屏,每英寸像素高達3000個。分析師Kuo也表示,Micro LED顯示屏將促進頭顯的”透視AR體驗”,以及協助引入沉浸式VR。

ET News稱,Micro LED顯示屏將由台積電提供,台積電是蘋果設備中使用的所有A系列和M系列芯片背後的供應商。日經新聞此前聲稱,蘋果已經與台積電合作,在台灣的一個工廠製造為”即將到來的增強現實設備”開發”超先進的”Micro LED顯示屏。另一方面,來自日本的顯示器分析師Ross Young一致聲稱,蘋果將使用來自索尼的Micro LED顯示器,而不是台積電,因此並不完全清楚蘋果的供應鏈中發生了什麼。

Young說,蘋果的頭顯將採用兩個索尼Micro LED顯示屏和一個AMOLED面板。Micro LED顯示屏將是頭顯的主顯示屏,但目前還不知道AMOLED顯示屏的具體用途。VR頭顯不使用AMOLED技術是因為其像素密度太低,所以蘋果有可能將其用於低分辨率的周邊視覺或設備的外部。

ET News還重申了最近的報道,據稱該頭顯已完成工程驗證測試,並將採用M1芯片或其變種。

另一方面,三星被傳正計劃推出一款擁有”全息圖”技術和Exynos芯片的AR設備。此前有報道稱,三星在將AR和VR設備推向市場的熱潮中明顯落後,部分原因是其對可摺疊智能手機的”痴迷”。據說三星現在正與微軟和DigiLens共同開發其AR設備。據報道,該設備已達到原型設計階段,據傳該公司正在醞釀潛在的發布日期。

雖然人們普遍認為蘋果的頭顯將在今年推出,但由於開發問題,彭博社的馬克·古爾曼最近的一份報告對該設備在2022年出現的可能性表示懷疑,現在看來2023年更有可能。

(0)
上一篇 2022-02-24 23:27
下一篇 2022-02-24 23: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