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任命科技巨頭評論家Lina Khan擔任FTC主席

據外媒CNET報道,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周二已宣布任命民主黨人、科技巨頭評論家莉娜·可汗(Lina Khan)擔任該委員會主席。據CNBC報道,在她宣誓就任后不久,參議院以69票同意、28票反對的投票結果確認了Khan擔任FTC委員。

_9%~WMJ]@QAE2Q4@L8U63TF.png

Khan在一份聲明中說:“我期待着與我的同事們一起工作,保護公眾不受企業的傷害。”

現年32歲的Khan此前在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擔任副教授,並擔任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反壟斷、商業和行政法小組委員會的顧問,幫助調查與Google、蘋果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有關的數字市場。

CNBC指出,周二的舉動可能表明拜登希望聯邦貿易委員會能夠採取更進步的議程。拜登在3月份表示,他將提名Khan擔任FTC委員。

Khan將接替FTC代理主席、民主黨人Rebecca Kelly Slaughter的工作。FTC由五名委員領導,其中來自同一政黨的委員不能超過三人。在她的職位上,Khan將對涉及競爭和消費者保護的執法問題進行投票。

Khan發推文稱:“我非常感謝參議院對我的確認。國會創建FTC是為了保障公平競爭,保護消費者、工人和誠實的企業免受不公平和欺騙性做法的影響。我期待着大力維護這一使命,為美國公眾服務。”

%295`%~7ZDUW9YF5FRT49{D.png

(0)
上一篇 2021-06-16 09:05
下一篇 2021-06-16 0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