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巡迴法院駁回有關iPhone雙攝像頭的專利訴訟

美國聯邦巡迴上訴法院周五確認了下級法院駁回一項訴訟的決定,該訴訟指控某些iPhone機型的雙攝像頭模組侵犯了現有專利該訴訟於2018年在美國加州北區地方法院提起,針對蘋果和三星。原告Yu
Yanbin和Zhang Zhongxuan聲稱蘋果的雙攝像頭iPhone解決方案侵犯了他們在1999年開發的一項發明。

42577-82613-48308325821_252e58937c_k-xl.jpg

最終,地區法院以索賠依據不足為由駁回了該案,更具體地說,它發現訴訟專利中的權利要求是針對一個抽象概念的,正因為如此,法院裁定該專利的權利要求是無效的。

本案的原告之一Yu對該裁決提出上訴,聯邦巡迴法院周五作出裁決。

聯邦巡迴法院同意地區法院的裁決,即訴訟專利中的權利要求是針對一個抽象概念的,而該權利要求中沒有賦予專利資格的 “創造性概念”。

Yu Yanbin在上訴中辯稱,地區法院在訴狀階段犯了錯誤,做出了某些不利的事實認定,並且沒有接受申訴中的一些指控。聯邦巡迴法院稱這些論點是 “錯位的”。

“我們考慮了余的其餘論點,發現它們沒有說服力。鑒於上述情況,美國加州北區地區法院的判決得到確認,”該案的法官寫道。

該專利包含的權利要求詳細說明了一個使用兩台相機靠近的系統。然後,該系統將使用雙攝像頭來捕捉 “強度圖像”,其中一個將用於增強另一個。

蘋果公司在2008年申請了自己的專利,涵蓋了多攝像頭傳感器,標題為 “具有兩個圖像傳感器的電子設備”。

(0)
上一篇 2021-06-12 05:47
下一篇 2021-06-12 05: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