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F和GNU宣布官方IRC頻道將遷移至Libera.Chat

5 月 27 日,自由軟件聯盟(FSF)召開了一次社區會議,討論了 FSF 和 GNU 官方 Internet Relay Chat (IRC) 頻道的未來。2002 年由於當時並沒有相關的開發,因此 FSF 和 GNU 宣布選擇 Freenode 作為官方 IRC 網絡。之所以召開本次會議不僅在於針對 Freenode IRC 網絡的管理結構變化,也對各種 Chat 協議進行評估。

4tluhk75.jpg

本次會議和綜合審查的最終結果是,FSF 和 GNU 決定將 IRC 頻道遷移到 Libera.Chat。官方表示:“即日起,Libera成為我們頻道的官方家園,其中包括但不限於#fsf、#gnu和#libreplanet命名空間中的所有頻道”。

官方表示:

在美國東部時間6月25日上午10:00(UTC 14:00),我們計劃將 Freenode 網絡上的#fsf、#gnu和#libreplanet命名空間中的任何頻道轉發到其相應的#fsf、#gnu和#libreplanet對應頻道。根據 Freenode 的政策,帶有 ## 前綴的頻道是非官方的 “專題 “頻道,因此,它們不會被 GNU 或 FSF 的工作人員所管理。

請注意,歷來指向Freenode網絡的irc.gnu.org地址將在6月25日被禁用,以便給任何仍在使用該地址的用戶以足夠的通知。需要強調的是,這一決定對GNU軟件包維護者沒有約束力。然而,我們邀請 GNU 維護者加入我們和其他自由軟件項目,遷移到 Libera 網絡。我們鼓勵維護者將他們的問題或疑慮發到 [email protected]。

(0)
上一篇 2021-06-15 12:58
下一篇 2021-06-15 12: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