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LTPO OLED技術的iPad Pro可能在2023年亮相

根據一份新的報告,蘋果在推出iPhone 13 Pro和iPhone 13 Pro Max時引入了LTPO
OLED技術,但就將這種顯示屏過渡到其他產品而言,這將需要一些時間。
下一個採用LTPO OLED的設備可能是iPad
Pro,但客戶最早也要等到2023年才能看到它的出現。

採用LTPO OLED技術的iPad Pro可能在2023年亮相

韓國媒體The Elec發表的一份報告談到,iPad Pro將於2023年發布,標配LTPO OLED屏幕,但蘋果也有可能將它的發布推遲到2024年。畢竟,為平板電腦大規模生產高質量的大型OLED面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對於像三星這樣的製造商來說,由於盈利因素,這更是一個困難的決定。

這可能是為什麼蘋果和三星的協議據說在計劃於2022年推出採用OLED技術的iPad Air時破裂了。對三星來說,這是生產成本和利潤增加的問題,而對蘋果來說,現有的面板不能滿足他們的質量要求,所以它想要一個新的雙堆疊OLED面板結構,這是三星以前沒有大規模生產的東西。這也可能是為什麼M1 iPad Pro採用mini-LED面板,而不是OLED面板,因為如果採用LTPO OLED面板,蘋果將無法以目前的價格向客戶出售。

儘管如此,我們不能否認OLED iPad Pro將帶來的好處。除了流暢的滾動,由於高刷新率,LTPO OLED技術將允許平板電腦在10Hz和120Hz之間動態切換其刷新率,這取決於所顯示的內容。這將極大地減少電池消耗。目前,蘋果iPad Pro支持的最低刷新率是24Hz。另據報道,新的iPad Pro將採用12.9英寸顯示屏,這表明該公司可能不會在組件上進行重大變動。

當然,蘋果可能也想改用OLED,因為客戶報告說12.9英寸的M1 iPad Pro出現了光暈。後來,顯示器分析師Ross Young表示,為了確保盡量減少光暈效應,蘋果需要使用更多的局部調光區來防止,這隻有在使用OLED而不是迷你LED的情況下才有可能。

不幸的是,如上所述,採用這種技術的成本增加無疑阻止了蘋果這麼做,但我們期待在未來幾個月看到更多的技術進展,所以請繼續關注。

(0)
上一篇 2021-10-06 20:27
下一篇 2021-10-06 2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