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2022年度將試驗引進一周三休制:工資將與工會磋商

日本松下控股(HD)4月18日透露稱,本年度內將試驗引進“選擇性一周三休制”,有此意願的員工可以一周休息3天的方式工作。

800px-PanasonicHeadquarters.jpg

共同社18日報道稱,負責人事的松下控股執行董事三島茂樹在線上說明會上公布了這一消息,對於有意願的員工,擬不改變每天的規定工作時間,而是減少每月的規定時間。工資將與工會進行磋商。實際選擇一周三休的大致人數尚未明示。

松下將以承擔非一線工作的旗下企業等國內約5000人為對象,將來還考慮擴大到其他公司。制度詳情今後將具體化。 松下稱,此舉旨在為員工的護理、育兒和副業等提供支持,推進工作方式多樣化。

整個松下控股集團在日本國內的員工約為6萬人。創始人松下幸之助於1965年在日本國內率先引進一周雙休制。關於一周三休制的目的,三島說:“希望(員工)在本職工作之外也為社會貢獻活動和自我開發創造時間,進一步提升對工作的貢獻。”

松下控股社長楠見雄規曾於今年1月宣布稱將探討引進一周三休制。

(0)
上一篇 2022-04-19 12:18
下一篇 2022-04-19 12: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