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許多營養補充劑存在“災難性的質量缺失”

根據一項新研究,德國明斯特大學的藥劑師Andreas Hensel和他的團隊確定了食品補充劑質量缺陷。食品補充劑在很多地方都可以買到,而且市場正在蓬勃發展。這些產品中有許多含有植物提取物,其成分被認為具有健康益處–只要它們確實含有它們所聲稱的成分。但幾乎所有這些所謂的“植物葯”生產商都無法兌現他們的承諾。

800px-VitaminSupplementPills.jpg

明斯特大學藥物生物學和植物化學研究所(IPBP)的Andreas Hensel教授報告說:“在過去幾年中,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其中一些植物葯存在巨大的質量缺陷。例如,可能存在含量降低的情況,或者有時發現產品沒有活性成分,或者含有可疑的、未申報的成分。IPBP正在開展自己的科學研究,作為評估食品補充劑質量的長期項目的一部分。正在使用的複雜的、經過驗證的分析方法是面向藥物試驗中也經常使用的方案。”

Andrea Hensel在總結他的發現時說:“到目前為止,我們公布的一些結果證實了存在令人震驚的質量缺陷。例如,在所有被測試的西蘭花提取物補充劑中,有50%以上存在明顯的質量問題,這些補充劑是用來預防癌症的。”具體來說,研究人員證明,根據聲明,某些被認為可以預防癌症的葡糖苷(芥子油苷)在不到一半的樣品中存在。在某些情況下,根本找不到特定葡糖酸鹽的蹤跡。

明斯特大學研究小組還證實,用藍莓製成的食品補充劑有“災難性的質量缺陷”。

Matthias-Lechtenberg.jpg

食品化學家Matthias Lechtenberg博士是該研究所的高級副教授,也是天然物質分析方面的專家,他對藍莓食品補充劑的另一項研究表明,在某些情況下存在”災難性的質量缺陷”。藍莓–或者更確切地說,它們所含的花青素和單寧酸–在傳統上被用於醫藥,例如治療嚴重腹瀉。除了沒有可追蹤的藍莓數量或只有非常低數量的花青素和單寧酸的產品外,研究人員還發現了摻雜了其他植物來源的花青素的食品補充劑樣品。

Andreas Hensel確信,食品補充劑本身並不壞。他說,問題在於質量控制不充分。與藥品不同的是,藥品要經過嚴格的、持續的質量檢測,而食品補充劑則受食品法的約束。製造商的責任僅僅是對其產品進行抽查。“食品控制當局方面幾乎沒有進行嚴格的分析檢查,原因之一是缺乏人員。”

在Andreas Hensel也參與的一份立場文件中,德國植物療法協會呼籲採取措施,確定食品補充劑和草藥產品之間的分界線–因為對消費者來說,區別往往不容易識別。例如,食品補充劑以片劑或溶液形式提供,根據聲明,有時含有與一些藥品相同的草藥成分。對消費者來說不透明的是,與藥品相比,植物葯的質量並不總是有保證,尤其是許多製造商宣傳對健康的積極作用–有時並沒有得到證實。Hensel說:“歐盟有一項指令,規定只有在歐洲食品安全局認為通過對健康人的研究科學地證明了這種說法時,才可以對食品補充劑植物葯進行這種聲明。然而,在實踐中,這一指令並沒有得到遵守。”

目前也不總是清楚食品補充劑是為了抵消健康人的營養不足。Matthias Lechtenberg說:“不受控制地使用食品補充劑會對患有嚴重疾病的人的健康造成巨大損害。這一點在癌症患者消費的綠茶產品上已經有了記錄。 這些高劑量的產品,旨在保護健康人不患癌症,但對於癌症患者來說,可能會引發威脅生命的肝衰竭。”

Andreas Hensel和他的團隊將他們的結果與製造商進行了討論。他說,一些製造商對分析得出的壞結果感到震驚,並熱衷於討論這些結果。有些則堅持認為研究人員的結果是錯誤的。最常見的反應是完全沒有回應。“與製造商的討論往往毫無結果,”Hensel報告說。“一個例子是,我們通知一個製造商一個巨大的質量缺陷–一個藍莓產品幾乎完全缺乏活性成分。製造商的反應是用‘買二送三’的口號為產品做廣告,以便快速銷售我們批評的那批產品。”

(0)
上一篇 2021-12-11 11:26
下一篇 2021-12-11 1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