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成性販賣犯罪分子誘騙受害者的主渠道

北京時間6月11日早間消息,據報道,人口販賣研究院(Human Trafficking Institute)表示,2020年,美國活躍性販賣案件的大多數網絡誘騙活動都是通過Facebook完成的。

Facebook成性販賣犯罪分子誘騙受害者的主渠道

該組織周四發布了《2020年聯邦人口販賣報告》,發現性販賣和強迫勞動案件的受害者很少是在馬路上被陌生人綁架的。相反,互聯網成為人口販子誘騙受害者最常用的手段——數據顯示,2000至2020年的性販賣案件中有30%的受害者是通過互聯網被誘騙的。

而其中多數受害者是通過Facebook被誘騙的,去年的比例高達59%。Snapchat、Wechat和Instagram也是重要誘騙渠道。

“互聯網成了人口販子誘騙受害者的主要工具,他們往往利用許多常用社交網站實施犯罪。”人口販賣研究院CEO維克多·布特羅斯(Victor Boutros)周三對CBSN說,“Facebook在活躍的性販賣案件中的使用比例遠高於其他平台。”

Facebook發言人說:“性販賣和兒童剝削都很惡劣,我們不允許這種事情在Facebook上發生。我們制定了政策,也開發了技術,可以防止這些濫用行為,並將取締違規內容。我們還在與安全機構和犯販賣組織及其他科技公司合作解決這一問題。我們將所有明顯的兒童性剝削案例報告給國家失蹤和受剝削兒童中心。”

該報告估計,這些案件53%的受害者是兒童,絕大多數年齡在14至17之間。18歲以下的女孩最容易成為人口販賣活動的受害者,其次是成年女性。

現行案件是指在法庭上被起訴的案件。報告稱,這些發現發表在《人口販賣受害者保護法》)(Trafficking Victims Protection Act)頒布20周年之際,該法案將人口販賣列為美國的聯邦犯罪。

5月底的Facebook股東大會上,也提到了兒童網絡剝削問題。反拐賣兒童組織ECPAT-USA的倖存者理事會成員薩拉·庫珀(Sarah Cooper),當時要求Facebook董事會為投資者準備一份關於兒童在該平台上受剝削風險的報告。

“Facebook需要立刻加強年齡驗證,加強人工內容監控,還要與執法機構加強合作。”庫珀說,“他還應該推遲平台上的加密計劃,直到能夠保護兒童為止。”他指出,Facebook很清楚端到端加密技術會導致該平台上的兒童性虐待材料更加難以被發現。

但該提案最終未能通過。董事會也以Facebook已經採取措施發現和打擊相應行為為由拒絕反對這一提案。

今年2月有報道稱,Facebook和Instagram平台2020年發現了超過2000萬張兒童性虐待圖片。去年的網絡兒童性虐待行為還在增加,其中部分源自新冠疫情引發的封鎖措施。

(0)
上一篇 2021-06-11 10:47
下一篇 2021-06-11 1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