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全資收購庫卡議案已獲KUKA股東大會審議通過

5月21日,美的集團發布公告稱,公司於2021年11月24日披露《關於全面收購KUKAAktiengesellschaft股權並私有化的自願性信息披露公告》,並於2022年3月26日披露《關於全面收購KUKAAktiengesellschaft股權並私有化進展的自願性信息披露公告》,公司擬通過全資子公司廣東美的電氣有限公司全面收購KUKAAktiengesellschaft(以下簡稱“KUKA”)的股權並私有化(以下簡稱“本次收購”),現將本次收購的相關進展公告如下:

美的全資收購庫卡議案已獲KUKA股東大會審議通過

KUKA於當地時間2022年5月17日召開年度股東大會審議《廣東美的電氣有限公司以現金方式全面收購少數股東所持KUKA剩餘股份》的議案,此議案已獲KUKA年度股東大會審議通過。

據了解,根據德國當地相關法律法規的要求,本次收購的價格以評估方式確定,經評估,本次收購價格為80.77歐元/股,合計收購總價款為15,052.25萬歐元。

日前舉行的美的集團2021年度網上業績說明會上,美的集團董秘書江鵬表示:“2021年儘管受到全球供應鏈緊張的影響,尤其是相關原材料和運輸成本上升,但庫卡2021年收入實現接近33億歐元,同比增加28%,且息稅前收益(EBIT)轉正並提升至6180萬歐元,在經歷疫情之後,工業機器人和自動化的需求將進一步增加,而且因疫情所延遲的相關投資活動已經迅速恢復。”

對該筆收購,美的表示,即使在2020年最困難的時候,我們堅信機器人是中國未來最重要的產業之一,現在依然不變,2021年這塊業務迎來恢復,2022Q1更加火爆,供不應求,所以我們對這個行業未來的發展依然樂觀。

資料顯示,美的是一家覆蓋智能家居事業群、工業技術事業群、樓宇科技事業部、機器人與自動化事業部和數字化創新業務五大業務板塊的全球化科技集團,提供多元化的產品種類與服務。其中,智能家居事業群,作為智慧家電、智慧家居及周邊相關產業和生態鏈的經營主體,承擔面向終端用戶的智能化場景搭建,用戶運營和數據價值發掘,致力於為終端用戶提供最佳體驗的全屋智能家居及服務;工業技術事業群,具備專業化研發、生產、銷售壓縮機、電機、芯片、變頻器、伺服系統和散熱模塊等高精密核心部件產品的能力,擁有美芝、威靈、美仁、東芝、合康、日業、高創和東菱等多個品牌,產品廣泛應用於家用電器、3C產品、新能源汽車和工業自動化等領域;樓宇科技事業部,作為負責樓宇產品、服務及相關產業的經營主體,以樓宇數字化服務平台為核心,打通樓宇交通流、信息流、體驗流、能源流,為用戶提供智能化、數字化、低碳化的樓宇建築整體解決方案;機器人與自動化事業部,主要圍繞未來工廠相關領域,提供包括工業機器人、物流自動化系統及傳輸系統解決方案,以及面向醫療、娛樂、新消費領域。

而庫卡是全球最大的機器人製造廠商之一。庫卡原本是德國機器人製造商,如今歸入美的旗下,最初靠德國汽車起家。在過去,庫卡是大眾、奔馳、寶馬的指定機器人品牌,這些企業在中國的生產線,包括部分零部件供應商,也必須使用庫卡。

(0)
上一篇 2022-05-23 15:08
下一篇 2022-05-23 15: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