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最大IPO造就“方便麵行業億萬富翁”

疫情下,方便麵的需求快速增長,這也使得方便麵生產商受到投資者青睞。最近,菲律賓的一家方便麵生產商上市,締造了這個國家歷史上最大規模的IPO紀錄。在疫情初期的封鎖階段,很多國家民眾都囤積過方便麵,憑藉著方便快速的優勢,疫情下,方便麵受到全球消費者青睞。

按單個包裝計算,去年,全球方便麵需求量接近1170億份。強勁需求之下,方便麵生產商們業績亮眼,自然也是受到投資者歡迎。

菲律賓最大IPO造就“方便麵行業億萬富翁”

當地時間6月1日,菲律賓家喻戶曉的方便麵品牌Lucky Me!也就是“好運”的所屬公司——菲律賓食品生廠商蒙迪尼辛公司成功上市,募資超過10億美元,成為該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IPO,上市一個多星期後,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的最新數據顯示,這一公司背後的主要持股人——來自印度尼西亞和菲律賓的兩個家庭的財富總額已經達到36億美元。

菲律賓最大IPO造就“方便麵行業億萬富翁”

在全球範圍內,因為方便麵而發家的富豪不少,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韓國的“辛拉麵之父”——辛春浩家族。今年3月份,辛春浩去世后,他的兩個兒子依然是韓國最富裕的人之一,福布斯最新統計顯示,兄弟兩人現在的財富分別為10億美元和8.7億美元。在日本,被視作泡麵發明人的安藤百福創立的日清集團至今仍然是全球最大的方便麵生產商之一,他在2007年去世時也留下了巨額的財富。而被視作是越南首富的潘日旺也是從生產方便麵開始發家,福布斯統計,他目前的財富高達82億美元。

菲律賓最大IPO造就“方便麵行業億萬富翁”

類似這樣的方便麵造富故事在很多國家都有。不過,方便麵的銷售其實也面臨著一大挑戰,那就是對於它“不夠健康”的質疑。在2013年到2015年間,全球方便麵需求也確實出現過連續三年的下滑,當時也出現過方便麵企業倒閉潮。從長期上來看,這依然是方便麵市場的一大潛在風險。但是,從短期來看,不少行業報告預計,未來五六年的時間內,全球方便麵市場規模仍將總體呈現增長的態勢,期間的複合年均增長率大概在4%左右。

菲律賓最大IPO造就“方便麵行業億萬富翁”

看來,方便麵在全球方便食品中的主力軍地位暫時還難以動搖,這樣一來,全球的方便麵造富故事可能也將會延續一段時間。

(0)
上一篇 2021-06-11 02:42
下一篇 2021-06-11 02: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