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十大燜蒸城市出爐:上海排名第一、隨時都像蒸桑拿

7月23日4:07,大暑節氣正式到來,將開啟一年中最熱的時間段,這一段時間最易出現極端高溫。據中國天氣介紹,通過盤點1951年以來31個省會級城市的最高氣溫紀錄出現時間,發現有14個出自大暑節氣,5個出自小暑時節,4個出自夏至,其他紀錄零散分佈於立秋、小滿、立夏和穀雨時節。

全國十大燜蒸城市出爐:上海排名第一、隨時都像蒸桑拿

盤點1991年至2020年的平均桑拿天日數發現,“燜蒸”十城全部位於南方,其中,上海(徐家匯站)大暑期間的桑拿天日數高達8.8天,為“燜蒸”之最,南昌和廣州以8.6天和7.9天位列二三位。

中國天氣網氣象分析師王偉躍介紹,除了十大“燜蒸”城市外,海口、福州等城市地處海邊,日最大風力往往超過三級,滿足桑拿天標準的日數相對較少,未能在排行榜上佔據一席之地,但悶熱感也很明顯。

據介紹,近期新一波的高溫天氣已經開啟,長沙、南昌、福州等地將延續至7月底,其中不乏38、39℃的熱度,再加上濕度較大,出門就會體驗到“蒸桑拿”。

南方地區的高溫高濕狀態將維持至7月底,不少地方體感或超60℃,“桑拿房”24小時不間斷供應。

(0)
上一篇 2022-07-23 15:59
下一篇 2022-07-23 16: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