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音樂新增微信翻譯功能:再也不用擔心不懂歌詞了

6月10日晚,騰訊公司官方微博發文稱,最近,聽歌時發現QQ音樂有了新夥伴:微信翻譯(就是你們用的那個微信翻譯)。它讓很多小眾的英文歌曲,有了高品質的歌詞翻譯,以後聽歌再也不用擔心不懂歌詞了。

據了解,微信翻譯和QQ音樂合作后,具備高標準的AI歌詞翻譯能力,基於QQ音樂海量歌詞語料及特點,攜手通過多輪機器翻譯的定製化訓練和效果驗證,為樂迷提供了不脫離歌詞完整語境,同時符合歌曲感情色彩、保留原文風格的AI翻譯。

目前,QQ音樂已上線了數萬首外語歌曲的AI翻譯歌詞,不少樂迷也紛紛在歌曲評論區留言“來得太及時了,以後不用再四處找翻譯了”。

微信官方稱,不管是甜蜜的傷感的抒情的鬥志昂揚的富有寓意的歌,還是主動語態被動語態,微信歌詞翻譯都能給你安排得明明白白。

早在2014年,QQ音樂便已成為業界首個實現歌詞翻譯功能的平台,此次合作,也並非QQ音樂首次藉助領先科技力量,為廣大樂迷、音樂人帶來更好的產品體驗。

QQ音樂新增微信翻譯功能:再也不用擔心不懂歌詞了

(0)
上一篇 2021-06-11 00:42
下一篇 2021-06-11 0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