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維生素D缺乏與痴呆症風險增加有關

根據一項新研究,南澳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維生素D缺乏與痴呆症和中風風險增加之間的聯繫。該研究發現,相當比例的痴呆症病例可以通過提高激素水平而得到預防。

old-men-515882_1280.webp

維生素D在體內發揮着一些重要的作用,主要是幫助鈣和磷的吸收。一個人的大部分維生素D攝入量不是來自食物,而是來自太陽,因為皮膚在紫外線照射下會產生維生素D。

不幸的是,人們認為全世界有多達10億人缺乏維生素D。這不僅會導致肌肉和骨骼變弱,而且會導致越來越多的其他疾病,如一些癌症、自身免疫性疾病和阿片類藥物成癮。研究甚至表明,缺乏維生素D的孕婦可能會提高她們的孩子在以後生活中患上精神分裂症或自閉症的可能性。

在新的研究中,澳大利亞研究人員現在將新的疾病加入到這個名單中。研究小組分析了英國生物庫項目中294514名參與者的數據,比較了維生素D水平與痴呆症和中風的發病率。他們使用一種叫做非線性孟德爾隨機化的技術來研究基因的變異是否對這些疾病有因果關係,同時考慮到年齡、性別、種族、生活方式和其他健康狀況等因素。

m_nqac107fig1.jpeg

研究小組發現,低水平的維生素D–定義為低於25 nmol/L,或被認為是健康量的一半–與通過神經影像學測量的較低的腦容量有關,也與痴呆症和中風的風險增加有關。遺傳分析表明,維生素D缺乏與痴呆症之間存在因果關係,25 nmol/L的患者的患病風險比50 nmol/L的患者高54%。

該研究的高級調查員Elina Hyppönen教授說:“我們的研究是第一次在一個龐大的人群中使用強大的遺傳分析來研究非常低的維生素D水平對痴獃和中風風險的影響。在某些情況下,維生素D缺乏是相對普遍的,我們的發現對痴呆症風險有重要影響。事實上,在這個英國人群中,我們觀察到高達17%的痴呆症病例可能通過提高維生素D水平使之處於正常範圍內而得以避免。”

這項新研究增加了更多的理由來保持人們的維生素D水平,例如通過定期的、有控制的陽光照射等。這項新研究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6-15 12:00
下一篇 2022-06-15 12: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