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汽車向Northvolt追加6.2億美元投資 以確保電池產能

大眾汽車周三表示,將向瑞典電池製造商Northvolt進一步投資6.2億美元,以確保其電動汽車的電池產能。此次投資是Northvolt發起的27.5億美元融資計劃的一部分,該項投資將使大眾汽車在Northvolt的持股比例維持在20%左右。

vw-invest-in-northvolt.png

大眾表示,這輪融資所得款項將用於擴大生產、回收和研發方面的能力。

據了解,在2019年,大眾汽車向該公司的初始投資為9億歐元,獲得了大約20%的股份和該公司董事會的一個席位。

另外,大眾表示,計劃到2030年在歐洲建立6個電池超級工廠(Gigafactory),其中Northvolt為該公司的首座超級工廠,這也是大眾超越特斯拉(TSLA.US)成為全球電動汽車領域最大參與者努力的一部分。

大眾還表示,Northvolt將從2023年開始為公司生產電池,並從2023年開始,Northvolt供應大眾汽車的年產能將擴大至40兆瓦時。

(0)
上一篇 2021-06-09 20:43
下一篇 2021-06-09 20: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