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球約有十分之一的人挨餓 創2005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聯合國指出,由於新冠疫情降低了收入、令糧食更難獲得,去年全球挨餓的人數飆升,增長幅度超過了人口增幅,可能達到了2005年以來的最高水平。聯合國周一發布報告指出,2020年有多達8.11億人–約全球人口的十分之一–營養不足。現在需要世界付出“巨大”努力,來履行到2030年結束飢餓的承諾;聯合國再次呼籲改變糧食體系。

去年全球約有十分之一的人挨餓 創2005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疫情的影響令許多人更加難以獲得健康食品,今年糧食價格飆升至近10年以來的新高,對有賴於進口的較貧困國家而言,尤為不利。作為糧食不安全和營養不足主要推手的衝突、氣候變化和經濟下行,在頻率和強度方面都不斷加劇,且愈發經常性地一同發生。

“2020年對世界而言是一個巨大的挑戰,可能也對我們發出警告,如果不以更加果斷的行動來改變形勢,會有更多不受歡迎的事件發生,”聯合國在報告中指出。

聯合國表示,去年有7.2億至8.11億人營養不足,由於疫情影響不甚明確,因此該機構採用了7.68億的區間中點;其中大部分挨餓的人位於亞洲。

(0)
上一篇 2021-07-12 23:51
下一篇 2021-07-12 23: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