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調侃巴菲特:買特斯拉公司股票吧

10月19日消息,特斯拉和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最近發文,調侃有“股神”美譽的知名投資人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比他窮。馬斯克暗示,如果巴菲特想在財富數量方面趕上他,就應該購買特斯拉股票。

Screenshot_2021-10-19 Elon Musk on Twitter.png

馬斯克在Twitter上回應了一條推文,裡面稱其凈資產超過了巴菲特和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的總和。馬斯克寫道:“也許巴菲特應該投資特斯拉,哈哈!”

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馬斯克目前的凈資產為2360億美元,是巴菲特的兩倍多。身為伯克希爾哈撒韋首席執行官,巴菲特的財富約為1030億美元。

馬斯克可能並不指望巴菲特會成為特斯拉的股東,因為眾所周知,這位現年91歲的投資老手喜歡尋找“便宜貨”,並堅持投資他了解的生意。而自2020年初以來,特斯拉的市值已經膨脹了近10倍,該公司在人工智能(AI)和比特幣上押下了大筆賭注。

馬斯克以前也曾與巴菲特發生過衝突,最近一次是他拒絕了伯克希爾公司在美國得克薩斯州建造10座天然氣發電廠的提議,此舉旨在幫助應對該州的下一次電力危機。

雖然馬斯克過去曾引用過巴菲特的話,但他承認自己並不是這位投資者的“鐵粉”。他說,坐在伯克希爾哈撒韋分配資本“有點兒無聊”,並質疑巴菲特“慈善祖父”的形象。

值得注意的是,馬斯克曾在2018年財報電話會議上稱巴菲特關於“經濟護城河”的想法“非常差勁”。所謂經濟護城河是指持續的競爭優勢,比如某個受歡迎的品牌或專利技術。馬斯克認為,一家公司的創新速度才是其競爭力的關鍵決定因素。

巴菲特在當年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年度股東大會上為“經濟護城河”的概念進行了辯護。他指出,美國第四大汽車保險公司Geico的低成本、消費者對可口可樂和士力架等品牌的忠誠度,都是有力的護城河,可以將競爭對手拒之門外。

巴菲特還表示:“馬斯克可能會在某些領域把事情弄得一團糟。”他打趣道:“我覺得他不會想在糖果領域和我們競爭。”他指的是伯克希爾哈撒韋旗下的See’s Candies。

馬斯克曾在Twitter上戲稱:“我要開一家糖果公司,這將讓人大吃一驚。”相比之下,巴菲特表示他不會在汽車行業與馬斯克競爭。他在2018年接受採訪時稱:“我真的沒有他那麼迫切地想生產汽車,但他顯然想要生產糖果。”

巴菲特此前曾稱讚馬斯克是個“了不起的人”,但也表示,他“還有更大的進步空間”,應該更有選擇性地發推文。

(0)
上一篇 2021-10-19 15:16
下一篇 2021-10-19 15: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