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授予藍色起源等近27億元合同 支持建私人空間站

12月3日消息,當地時間周四,美國宇航局(NASA)授予三家公司開發私人空間站的合同,以便為國際空間站退役做準備。NASA宣布,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旗下太空旅遊公司藍色起源、美國防承包商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以及太空服務公司NanoRacks獲得了該機構“商業近地軌道目的地”(CLD)項目合同,合同總價值4.156億美元(約合26.5億元人民幣)。

NASA授予藍色起源等近27億元合同 支持建私人空間站

其中,NanoRacks獲得的合同價值最高,為1.6億美元。藍色起源和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分別獲得1.3億美元和1.256億美元合同。值得注意的是,私人控股公司Voyager Space是NanoRacks母公司X.O.Markets的大股東。

今年早些時候,NASA曾宣稱,該機構收到了來自多家公司的“大約12份建議書”,希望獲得CLD項目合同。隨着NASA計劃在2030年之前讓國際空間站退役,CLD項目代表着支持私營公司建設新空間站的努力,該機構預計每年將因此節省超過10億美元開支。

NASA已經越來越多地將公私合作作為實現其太空目標的一種方式,而不是自己建造和擁有硬件。在過去的十年裡,該機構通過這種模式取得了巨大成功,比如通過SpaceX和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開發飛船以提供貨運和載人服務。

NASA預計不會為幫助私人公司建設新空間站支付全部費用。該機構稱,從投資的角度來看,“這一戰略必須同時適用於政府和私營部門”。

Starlab.jpg

藍色起源公司此前公布了其與Sierra Space、波音、Redwire Space和Genesis Engineering等公司合作建設“Orbital Reef”空間站的計劃。這些公司希望在2027年之前讓基礎版Orbital Reef投入使用,並在未來十年逐漸完善。

NanoRacks還宣布與Voyager公司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合作,共同建設名為“Starlab”的空間站計劃,目標是到2027年在軌道上運行。

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正在建設自己的私人空間站,該公司表示,空間站最初將支持4名宇航員,然後擴大到8名宇航員。

值得注意的是,Axiom Space沒有競標CLD項目。這家公司已經贏得了NASA價值1.4億美元的合同,將生活艙與國際空間站相連。Axiom Space在聲明中表示,該公司“祝賀獲勝者,並期待着在近地軌道建立蓬勃發展商業網絡的共同願景”。(小小)

(0)
上一篇 2021-12-03 07:40
下一篇 2021-12-03 07: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