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量子計算系統首次接入第三方雲平台 可訪問 28 項量子服務

IBM日前宣布已將其所有開放量子計算系統整合到 Strangeworks 量子計算生態系統中,用戶可以通過 Strangeworks 量子計算平台直接且完全免費地訪問 IBM 所有量子計算系統共 28 項量子服務。

IBM 量子計算系統首次接入第三方雲平台 可訪問 28 項量子服務
圖片來源 :Strangeworks

這標誌着 IBM 量子云服務整合到 Strangeworks 生態系統的開始。用戶將能夠直接通過 Stangeworks 生態系統註冊使用 IBM 量子系統;同時,用戶能夠通過 Strangeworks 雲平台使用 Qiskit(IBM 開源量子軟件開發工具包)和 OpenQASM(IBM 開放式量子彙編語言) 訪問 IBM 量子系統的後端和程序。

“IBM 和 Strangeworks 在量子計算研究和生態系統開放等方面有着共同願景 。”IBM 院士兼 IBM Quantum 副總裁 Jay Gambetta 表示 ,“IBM 很高興能夠將量子軟件及硬件技術進行整合,並做好了‘使其量子計算更易於被更多的開發人員訪問和使用’的準備。”

Strangeworks 量子計算平台是一個免費的量子計算生態系統,使研究人員、開發人員和愛好者能夠快速學習、開發和操作真正的量子代碼。藉助 Strangeworks 量子計算平台,用戶可以輕鬆創建、組織和協作處理量子計算項目,並訪問代碼、框架和語言庫。其中包括:亞馬遜 Braket SDK、Blueqat、Cirq、D-Wave Ocean、Forest、Jupyter Notebooks、 微軟QDK (Q#)、MyQLM、OpenQASM、ProjectQ、Python、Qiskit、Xanadu PennyLane 和 Xanadu Strawberry Fields。

Strangeworks 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whurley 表示:“我們很高興將 IBM 的開放量子計算系統整合到 Strangeworks 量子計算生態系統中,這是其首個對於軟件及硬件技術的整合。這次整合建立在我們歡迎、開放和可訪問的量子計算基礎設施的共同願景的基礎上。”

(0)
上一篇 2021-06-08 15:40
下一篇 2021-06-08 15: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