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CEO:Meta虛擬現實頭盔Oculus Quest 2已出貨1000萬台

11月17日消息,高通首席執行官克里斯蒂亞諾·阿蒙(Cristiano Amon)在該公司2021年“投資者日”上表示,Meta已經售出了1000萬台虛擬現實(VR)頭盔Oculus Quest 2。

阿蒙稱:“我們的技術是進入元宇宙的門票。”他強調,高通正努力將自己打造為VR和增強現實(AR)平台的關鍵參與者,特別是在整個科技行業大舉押注元宇宙概念的情況下。

高通CEO:Meta虛擬現實頭盔Oculus Quest 2已出貨1000萬台

阿蒙給出的上述數據並非直接來自Meta,但考慮到Oculus Quest 2依賴高通驍龍XR2芯片組來驅動其獨立VR硬件,高通似乎確實會有關於這款設備銷量的準確數字。

鑒於Meta的目標是打造綜合性的VR平台,Oculus Quest 2的1000萬台銷量也顯得尤為重要:早在2019年,Meta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發布首款Quest頭盔時曾表示,1000萬用戶是“生態系統將會爆炸”之前的關鍵門檻。

Meta負責增強現實和虛擬現實業務的副總裁安德魯·博斯沃思(Andrew Bosworth)今年夏天也曾表示,他預計Meta將“比我們最初預期的更早”達到1000萬用戶的目標。

但在“投資者日”活動后,高通發言人澄清,阿蒙在台上公布的數據是“行業分析師對第三方市場規模估計的平均值,並不意味着Meta或高通正式披露了Oculus Quest 2的銷售數據。” (小小)

(0)
上一篇 2021-11-17 15:35
下一篇 2021-11-17 15: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