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論壇驚現RockYou2021泄露密碼數據集 內含84億條目

Cyber News 報道稱,疑似迄今為止最大的一個泄露密碼數據集,已經在某個知名的黑客論壇上被泄露。一位用戶在該輪胎上發布了一個巨大的 100GB TXT 文件,其中包含了 84 億個密碼條目,而它很可能是整理了歷史上多起密碼泄露事件后合併而成的。

黑客論壇驚現RockYou2021泄露密碼數據集 內含84億條目

RockYou2021 泄露密碼示例

發帖人表示,泄露密碼字段的長度均在 6~20 個字符之間,已清理費 ASCII 字符和空格,並且聲稱合集中包含了 820 億組密碼。不過 Cyber News 在驗證后發現,實際數量竟然是 8459060239 個唯一條目。

據悉,該彙編泄露密碼數據集的代號為“RockYou2021”,大概是參考了 2009 年發生的臭名昭著的 RockYou 數據泄露事件。當時黑客入侵了社交網站非服務器,並掌握了超過 3200 萬用戶的明文密碼。

與 12 年前發生的那次事件相比,RockYou 2021 的數據量是它的 262 倍,幾乎與有史以來最大的數據泄露(COMB)相當。

不過考慮到全球只有大約 47 億人上網這個事實,而發布者披露的信息量幾乎是它的兩倍,那每位網民都可能不幸受到影響。

如有疑問,還請立即通過靠譜的檢索渠道去驗證自己的密碼是否已被泄露,比如 Cyber News 的“個人數據泄露檢查器”或“Leaked Password Checker”。

最後,我們仍建議廣大用戶在使用線上服務時至少啟用雙因素(2FA)身份驗證,並且不要隨意點擊不請自來的垃圾釣魚郵件和文本請求。

(0)
上一篇 2021-06-08 15:40
下一篇 2021-06-08 15: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