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融化的格陵蘭島冰塊的數量可以使西弗吉尼亞州覆蓋一英尺的水

全球變暖是一個老生常談的話題,近期全球高溫肆虐,數百人被熱死,多地發生山火,兩極冰層融化……地球正在用一個個鮮活的事實告訴我們,時間已刻不容緩。位於北美洲東北的格陵蘭島是世界第二大冰蓋區,也被認為是北半球最冷的地方,全年平均氣溫在0℃以下,通常夏天都不化。科學家稱這片區域為“最後冰區”,意思是這是北極最後一片常年不化的海冰。

但隨着全球氣溫升高,近幾年格陵蘭島的冰出現嚴重破裂和解體。2019年創紀錄的有5320億噸冰層融水流入海中,導致全球海平面永久上升約1.5毫米。

220719172837-02-greenland-ice-melt-climate-exlarge-169.jpg

據報道,格陵蘭島近日的溫度達到了約15.5℃,高於往年同期溫度。導致冰層快速融化,大量融水湧入海洋中。

根據美國國家冰雪數據中心的數據,僅在7月15日至17日期間,格陵蘭島融化的冰量每天可達60億噸,足以填滿720萬個奧運會標準規模的游泳池。

美國科羅拉多大學國家冰雪數據中心的高級研究科學家泰德·斯坎博斯說,“從30到40年的氣候平均值來看,過去一周該島北部的融化是極不正常的。”

220719172843-05-greenland-ice-melt-climate-exlarge-169.jpg

據了解,如果格陵蘭的冰全部融化的話,可以將全球海平面抬升7.5米。

早在2020年,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就表示,任何減緩全球變暖的努力都無法阻止格陵蘭島冰層最終的解體。因為在2000年之後,格陵蘭島新降雪的補充速度已經遠遠跟不上冰蓋的收縮。

(0)
上一篇 2022-07-21 18:00
下一篇 2022-07-21 18: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