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超30000名女性報告稱接種疫苗后經期中斷 專家表示無須擔心

據外媒報道,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專家發表在《英國醫學雜誌》上的一項報告顯示,已經成千上萬名女性報告稱在接種過新冠疫苗后,出現了短暫的月經中斷情況。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維多利亞·馬累(Victoria Male)博士表示,已經有超過30000名女性報告稱經期出現中斷,雖然這些變化是安全和短暫的,大約在一個周期后恢復正常,但是調查造成這種變化的原因仍然至關重要。

英國超30000名女性報告稱接種疫苗后經期中斷 專家表示無須擔心

馬累博士指出,英國藥品監管機構的現有數據並不支持月經周期變化與新冠疫苗存在聯繫,相關報告的數量仍然很少。而存在該影響的疫苗並不是單一一種,在輝瑞、莫德納和阿斯利康疫苗中都有出現。

此外,即使疫苗和月經中斷之間存在聯繫,這可能是疫苗接種后免疫反應的結果,而不是疫苗的特定成分造成的。

當然,仍然需要對其中的相關機制進行研究分析,因為一些女性不願接種疫苗的主要原因,是由於有謠言稱疫苗會影響女性懷孕。

如果未能查清楚疫苗與月經中斷之間的關係,可能會進一步加劇疫苗對生育有影響的猜疑。此外,對於那些依靠預測月經周期來實現或避免懷孕的人來說也尤其重要。

目前,英國藥品監管機構的列出的接種新冠疫苗的副作用包括手臂酸痛、發燒、疲勞、肌肉酸痛和疼痛等,並沒有月經周期變化。當然,現有證據表示,對生育和懷孕也沒有不良影響。

(0)
上一篇 2021-09-20 17:55
下一篇 2021-09-20 18: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