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準確的軟組織測量對人類祖先的重建工作至關重要

據外媒報道,阿德萊德大學和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在對人類祖先進行重建時,準確的軟組織測量至關重要。研究主要作者、阿德萊德大學的博士生Ryan M. Campbell說:“重建人科或類人猿的已滅絕成員,包括他們的面部軟組織,已經變得越來越流行,在博物館展覽、科普出版物和世界各地的會議演講中展示了許多他們面部的近似圖。”

Ancient-Hominid-Soft-Tissue-Approximations-777x356.jpg

“在重建類人猿的面部時,必須使用準確的面部軟組織厚度測量,以減少同一個體的重建中所表現出的差異性。”

類人猿已經很容易被接受,甚至在最值得信賴的機構的大廳里排列。它們主要用於在博物館展示中向公眾傳播科學信息,以及在大學課程中向學生傳播科學信息,這將更普遍地影響人們對人類的看法和定義。

Campbell表示:“到目前為止,軟組織重建是基於平均組織深度的測量,這沒有考慮到個體之間組織深度的變化。”

Ancient-Hominid-Reconstruction-777x385.jpg

在這項發表在《PLOS ONE》雜誌上的研究中,作者制定了一個成年黑猩猩的面部軟組織厚度數據集,以及一套回歸方程,可用於重建古人類的軟組織,如400萬至120萬年前的人。

這項研究的共同作者、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藝術碩士候選人Gabriel Vinas表示:“我們已經發現了相關關係,並使用多元回歸模型來生成方程,以改善從現代人類的顱骨測量中對軟組織厚度的估計。”“我們研究了當今黑猩猩的組織深度,以確定皮膚和骨骼的相關性。”

這篇文章代表了第一次以系統的方式收集和展示黑猩猩的這種組織深度數據。“黑猩猩的軟組織厚度數據可供任何人在Figshare上免費下載。”Campbell說:“這項研究直接產生的方程式也包括在內,可以在未來從業者的重建中實施。”

“這項研究對於未來重建古人類的工作,以及生物/物理人類學學科內外的比較研究都是非常有價值的。”

(0)
上一篇 2021-06-05 12:32
下一篇 2021-06-05 12: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