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條推文,蘋果讓Hulu訂閱服務更改變得更加困難

據外媒報道,在意識到Hulu提供了一種通過App Store自動取消訂閱的方法后,蘋果加大了升級Hulu訂閱計劃的難度。根據蘋果跟Epic Games訴訟中披露的新郵件,該公司雖然給Hulu提供了訂閱API,但並沒有意識到Hulu用它來幫助用戶切換到Hulu的計費系統並避開蘋果的應用內購買,直到2018年在一條推文中提到了這一功能從而引起了蘋果一位高層的注意。

因為一條推文,蘋果讓Hulu訂閱服務更改變得更加困難

因為一條推文,蘋果讓Hulu訂閱服務更改變得更加困難

很顯然,蘋果對Hulu的這種做法並不贊同,這方面有問題。

App Store副總裁Matt Fischer在發給iTunes EPM Cindy Lin的第一封郵件討論了這個問題。Phil在David Barnard發布的推文上做了評論並詢問Hulu為什麼能在一開始就自動取消訂閱。這個Phil很可能是Phil Schiller,他是蘋果App Store的主管,Fischer和Lin都想儘快得到答案和結果。

因為一條推文,蘋果讓Hulu訂閱服務更改變得更加困難

Lin在這串討論中繼續解釋稱,早在2015年,Hulu就已經獲得了取消訂閱和退款API的權限。在蘋果開發出自己的應用內部購買升級和降級功能之前,蘋果最初允許流媒體服務訪問以便支持即時升級到“(兩個)家庭設置”。

負責蘋果視頻業務的高管Pete Distad和App Store業務管理高管Carson Oliver也意識到Hulu的訂閱問題。而有趣的是,在加入蘋果之前,Distad是Hulu的營銷和傳播高級副總裁。不過這種關係可能沒有幫助。Oliver在郵件的結尾寫道:“我認為我們需要立即採取措施以防止API的進一步濫用。”

Hulu不再有自動取消訂閱的能力也不再提供應用內購買。用戶如需升級則需要訪問Hulu網站或打個電話。蘋果的開發者指南也明確禁止用戶通過應用內部購買以外的任何方式訂閱。有點滑稽的是,蘋果似乎已經通過一條推文發現了Hulu在做的事情。

因為一條推文,蘋果讓Hulu訂閱服務更改變得更加困難

2015年,蘋果願意從Netflix和Hulu的訂閱費用中抽取一小部分傭金–前提是這些費用是通過Apple TV實現的。但到2018年,該公司考慮採取行動以保護其對應用內購買的控制。蘋果顯然也考慮過其他嚴厲措施以保持Netflix在同一年掀起的應用內購買風波。

蘋果很可能希望視頻服務繼續使用應用內購買。有時,雙方會達成協議,但其他時候,他們會利用現有的工具–至少在蘋果看到推文消息之前是這樣的。

(0)
上一篇 2021-05-07 11:55
下一篇 2021-05-07 13: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