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工廠五個月內兩次起火 僅使一輛皮卡受損

據外媒Inside EVs報道,上周五晚位於伊利諾伊州諾默爾市的Rivian汽車工廠內,一輛電動皮卡車起火,幸好消防員及時趕到,未有人員傷亡,起火原因正在調查中。據了解,這已經是Rivian該工廠五個月內第二次起火,首次起火發生在電池裝配區,本次起火位置可能也與其相關。

Rivian近期雖宣布在佐治亞州建設第二家新工廠以提高產量,但新工廠正式落地生產,或要再等兩年。

一、Rivian工廠近日再次起火   兩地消防員聯合解決

火災發生在伊利諾伊州諾默爾市的100 N. Rivian Motorway,即Rivian的第一家電動汽車工廠,2022年2月4日星期五晚上9點,消防員接到消息趕到現場。

諾默爾市消防局發布新聞稿稱,一輛在電梯上的Rivian電動皮卡起火后,工廠自動噴水滅火系統從上方洒水,消防員趕到后迅速將軟管連接到工廠內部的消防系統並撲滅了大火。

外媒Pantagraph補充,諾默爾市提到,工廠的規模龐大,還需為設施適當通風並防備其他意外情況,臨近的布盧明頓消防局也被請求支援,也聯繫了已下班的消防員。

Rivian工廠五個月內兩次起火 僅使一輛皮卡受損

▲Rivian工廠俯瞰圖

二、火災僅使一輛皮卡受損 人員並無大礙

得益於工廠的自動噴水滅火系統及時噴水,火勢無法蔓延或損壞其他車輛或設備。只有一輛Rivian電動皮卡車受損,無人受傷,起火原因正在調查中。

最近的火災並不是Rivian工廠的第一次火災。早在2021年10月,自動電池子裝配區就發生了一次小型電池火災,幸好消防員及時趕到,損失可以忽略不計。

Rivian工廠五個月內兩次起火 僅使一輛皮卡受損

▲電動R1T皮卡

結語:Rivian電動皮卡產量短期內很難提升

除了發生火災之外,Rivian還面臨著產能低迷的問題。去年9月中旬至10月下旬,Rivian公司每天僅生產兩輛電動R1T皮卡,然而R1T皮卡和R1S SUV的預訂單已達48000份。

Rivian從創立以來,一直被視為特斯拉在美國的最強對手,但自上市以來,持續出現了股價下滑、產能低迷等問題。目前來看,Rivian距離挑戰特斯拉還有很遠。

(0)
上一篇 2022-02-09 21:02
下一篇 2022-02-09 21: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