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聯華電子計劃在新加坡新建12英寸晶圓廠 投資約36億美元

10月25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英特爾、台積電目前都有新工廠在建設,其中英特爾是有兩座新工廠已在亞利桑那州動工,投資高達200億美元,三星電子計劃在美國新建一座工廠。外媒的報道顯示,除了台積電、英特爾、三星電子等大廠,其他一些重要的廠商也有建廠的計劃,聯華電子就計劃在新加坡新建一座工廠。

消息稱聯華電子計劃在新加坡新建12英寸晶圓廠 投資約36億美元

外媒在報道中表示,聯華電子是計劃投資1000億新台幣,也就是約35.9億美元,在新加坡新建一座12英寸的晶圓廠。

如果外媒的報道屬實,就將是聯華電子在新加坡建設的第二座12英寸晶圓廠。聯華電子旗下目前有4座12英寸晶圓廠,其中的12i廠就位於新加坡。

在報道中,外媒還提到,聯華電子計劃在新加坡建設的晶圓廠,將維持20000-30000片晶圓的月產能,有望採用40nm以下的工藝為相關廠商代工芯片。

(0)
上一篇 2021-10-25 17:01
下一篇 2021-10-25 17: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