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將在雙邊會談中就勒索軟件攻擊問題與普京正面討論

在來自俄羅斯的黑客團伙對美國公司的勒索軟件攻擊激增的情況下,美國總統拜登將於本月晚些時候在瑞士舉行的雙邊峰會上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討論網絡攻擊問題。拜登周二告訴《USA Today》,白宮正在密切關注是否因勒索軟件攻擊的增加而對俄羅斯作出回應。

在周三的新聞發布會上,白宮新聞秘書Jen Psaki表示,美國不排除以任何方式應對網絡攻擊。

6月16日,拜登將在瑞士日內瓦與普京會面,與普京的會晤是拜登上任后首次出國訪問一系列行程的尾聲,在此期間,他將出席在英國舉行的七國集團峰會和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會議,然後與普京會晤。

拜登與普京討論勒索軟件攻擊問題時,兩國的關係正走在下坡路上,在雙方經歷艱難的幾年後,拜登經常說他希望與俄羅斯建立穩定、可預測的關係。

最近幾周,針對美國大型企業和重要基礎設施的勒索軟件攻擊的數量急劇增加。5月初,一場網絡攻擊使Colonial Pipeline管道系統癱瘓,並引發了美國東南部的恐慌性汽油採購。世界上最大的肉類加工公司JBS美國公司周二被一個勒索軟件組織破壞,導致其工廠全線關閉。

聯邦調查局和情報機構指責DarkSide,一個不隸屬於俄羅斯政府的俄羅斯黑客組織應對Colonial Pipeline的入侵負責,隨後官員們將JBS的入侵歸咎於俄羅斯網絡犯罪組織REvil。

雖然Psaki拒絕說出肇事者的名字,但他確實指出,”負責任的國家不會包庇勒索軟件犯罪分子”。

拜登將在雙邊會談中就勒索軟件攻擊問題與普京正面討論

(0)
上一篇 2021-06-03 22:31
下一篇 2021-06-03 22: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