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一份報告敦促大力恢復自然 以應對氣候和生物多樣性危機

在啟動聯合國生態系統恢復十年之際,一份新的UNEP/FAO報告稱,世界必須履行現有承諾,在未來十年內恢復至少10億公頃的退化土地,面積與中國相當,並為海洋增加類似的承諾。該報告寫明了恢復的迫切需求、所需的財政投資以及對人類和自然的潛在回報。

Ecosystem-Restoration.jpg

該報告強調,人類目前使用的服務量是大自然可持續提供服務量的1.6倍。這意味着僅靠保護工作不足以防止大規模生態系統崩潰和生物多樣性喪失。據估計,到2030年,全球陸地恢復成本(不包括恢復海洋生態系統的成本)每年至少為2000億美元。報告指出,每投資1美元用於恢復,就能創造30美元的經濟效益。

需要緊急恢復的生態系統包括農田、森林、草原和稀樹草原、山脈、泥炭地、城市地區、淡水和海洋。目前,生活在近20億公頃退化土地上的包括一些世界上最貧窮和被邊緣化的人。生態系統退化已經影響到約32億人的福祉,這相當於世界人口的40%。每年我們失去的生態系統服務價值均超過我們全球經濟產出的10%,通過扭轉這些趨勢,人類可以獲得巨大的收益。

生態系統恢復是阻止和扭轉退化的過程,從而帶來更清潔的空氣和水、緩解極端天氣、改善人類健康和恢復生物多樣性,包括改善植物的授粉。恢復包括一系列廣泛的做法,從重新造林到重新恢復濕潤泥炭地和珊瑚。

恢復如果與阻止自然生態系統的進一步轉化相結合,可能有助於避免60%的預期生物多樣性滅絕。它可以高效地同時產生多種經濟、社會和生態效益。例如,僅農林業就有可能提高13億人的糧食安全,而對農業、紅樹林保護和水管理的投資將有助於適應氣候變化,其效益約為原始投資的四倍。

(0)
上一篇 2021-06-03 22:31
下一篇 2021-06-03 23: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