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變了! 暴雪宣布《魔獸世界》正在開發跨陣營組隊功能

暴雪官方在北京時間2月1日宣布《魔獸世界》將推聯盟、部落跨陣營組隊功能(地下城,團隊副本以及評級PVP即將開放)。這是遊戲18年來第一次做出這種變動。自從2004年開始運營以來,《魔獸世界》在這18年中已經發布了9部資料片,遊戲內容已經改變了多次,但遊戲的核心一直是聯盟、部落兩大陣營的鬥爭,且從來沒改變過。

直到今天,暴雪宣布將打破這一規則,推出跨陣營組隊功能。

時代變了! 暴雪宣布《魔獸世界》正在開發跨陣營組隊功能

官方網站:點擊此處

時代變了! 暴雪宣布《魔獸世界》正在開發跨陣營組隊功能

官方公告如下:

長久以來,許多玩家都提出過這樣一個問題:聯盟和部落之間的溝通與合作受到了重重限制,這一規則有必要那麼死板嗎?陣營限制導致親朋好友歡聚一堂卻無法一起遊戲。玩家們也可能會認為,陣營限制使自己喜愛的組隊內容變得可望而不可及。為了維護《魔獸》宇宙的核心元素,這些負面影響始終被認為是合理的犧牲——這一切的源頭是那款叫做《魔獸爭霸:獸人與人類》的遊戲。

不過,正如曾經的部落大酋長所說,“時代變了。”

我很高興能在此公布,我們正在開發全新的功能,使聯盟和部落玩家能夠預先組隊,一同挑戰地下城、團隊副本和評級PvP。在過去的將近20年裡,所有代碼和內容都默認“隊伍只能由單一陣營的玩家組成”。雖然我們想儘快推出這一功能,但由於涉及的改動幅度較大,該功能無法在下一個內容更新“永恆的終結”中上線。因此我們計劃在後續的9.2.5更新中測試並推出這一功能。我們會在今日分享功能詳情,並在“永恆的終結”上線后登陸北美測試服,我們希望了解大家的反饋。

在為全新功能設立規則時,我們主要遵循兩個目標:

聚焦組織有序的副本玩法。談及放寬陣營限制,地下城、團隊副本和評級PvP總是最受熱議的話題。這些內容從設定上需要玩家預先組成隊伍,這種社交壁壘會產生巨大的負面影響,使玩家難以隨心所欲地體驗遊戲內容。

盡量將其設計為“可選”功能。由於世界設定和玩家偏好,我們如今面對着長達十幾年的對立情緒。我們期待能夠讓玩家自由選擇是否跨越陣營限制,攜手對抗共同的敵人。但我們也知道,許多玩家會對這一改動有所提防,我們也不想剝奪他們的喜好。我們應該為玩家提供更多選擇。

根據這些指導規則,我們設計了以下系統:

玩家可以通過戰網昵稱或實名好友,或者成為跨陣營《魔獸世界》社區的成員,直接邀請對立陣營的成員加入隊伍。

在隊伍查找器中,史詩地下城、團隊副本或評級競技場/戰場的預創建隊伍列表將對雙方陣營的申請者開放,但隊長可以選擇僅限相同陣營申請。

公會依然僅限單一陣營,英雄地下城、競技場練習賽或隨機戰場等隨機匹配活動依然僅限相同陣營(因為隨機隊伍的陣營壓力較小,也能避免將獸人和暗夜精靈意外匹配到一起,從而違反該功能的“可選”性質)。

組成隊伍后,對立陣營的成員在“戶外”環境下依然為冷淡狀態(戰爭模式下就是敵對狀態了),就和現在一樣,但可以通過隊伍聊天進行交流。進入地下城、團隊副本或評級PvP比賽后,所有成員就會變為友好狀態,可以在戰鬥中相互支援、交易戰利品、獲取共享成就,能夠和相同陣營的成員一樣進行全方位合作。提前公布這一功能是因為我們希望能夠滿足玩家的期望和要求,打造出舒適順暢的體驗。無論是同陣營還是跨陣營團隊,組隊開團、鑰石沖層或沖PvP等級都應該帶來無縫的體驗。

該功能還適用於經典副本,所有等級均可使用,但跨陣營隊伍無法進入部分早期副本,起碼現在還不行:達薩羅之戰、十字軍的試煉、冰冠堡壘(炮艇戰還記得吧?),以及其他具有陣營專屬內容的副本必須經過重做,才能支持跨陣營隊伍。

讀到這裡,有些玩家可能會感到焦慮不安,擔心這會動搖《魔獸》的根基原則。在2019年的暴雪嘉年華上,有一位遊客詢問了跨陣營玩法的相關事宜,我們當時的回答是“聯盟和部落的分割……正是《魔獸》之所以成為《魔獸》的支柱所在。”但轉念一想,這個說法過於單純化了:聯盟和部落的身份歸屬才是《魔獸》的根基。雖然這一歸屬感掀起了對立和矛盾,但是從《魔獸爭霸III》開始,聯盟和部落就經常找到共同利益、攜手抗敵(當時也有一個《魔獸爭霸》章節叫“永恆的終結”),在《魔獸世界》中合作的例子更是不計其數。

實際上,我們希望這些改動能夠增強陣營的身份歸屬感,讓更多玩家能夠根據價值觀、造型外觀和角色設計選擇陣營,而非被迫在個人喜好和與友同樂之間做出取捨。

在“爭霸艾澤拉斯”的戰事結束之後,聯盟和部落達成了不算安穩的休戰協議。雖然雙方的領袖在“暗影國度”中合作無間,但兩大陣營依然針鋒相對,戰爭時期的種種行徑無法被原諒,也不會被忘卻。雖有吉安娜這樣的合作派,也不乏與吉恩同道的主戰派,他們不太可能改變自己的主張。然而,當劇情的主旨是聯手對抗險惡強敵,為什麼就不允許玩家自己做出選擇呢?

我們渴望了解大家對跨陣營遊戲功能的所思所想,也期待在該功能登陸北美9.2.5公開測試服后獲得大家的反饋意見。我們在艾澤拉斯不見不散!

(0)
上一篇 2022-02-01 16:02
下一篇 2022-02-01 16: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