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超三分之一高溫死亡是由人為因素導致的

從工業革命以來,隨着溫室氣體排放增加,導致全球氣溫不斷升高,與之同時,也進一步提高了與高溫有關的死亡人數。據媒體報道,發表在《自然氣候變化》上的一項新研究指出,所有與高溫有關的死亡人群中,有超三分之一的是由人為因素導致的氣候變化造成的。

研究中,科學家對1991年至2018年期間,全球732個城市的高溫死亡人數進行了分析。調查了每個城市的死亡率和溫度變化,以及不同城市的死亡率與溫度變化之間的關係,並通過計算機模型繪製出這些城市的高溫死亡曲線圖。

結果發現,總體而言,溫度較高的國家死亡比例更高,高溫死亡的人數會隨着溫度的上升呈指數增長。平均來說,高溫死亡中37%的人是由於人為導致的氣候變暖導致的。

研究人員表示,732個城市中,平均每年約有9700人因高溫而死亡,但這只是氣候變化中導致死亡人數的一小部分,更多的人死於全球變暖而帶來的其他極端天氣,例如風暴、洪水和乾旱等。

該研究還指出,氣候變化導致的高溫死亡比例最高的是南美洲的城市,火奴魯魯因氣候變化導致的高溫死亡比例最高,達82%。而巴西聖保羅與氣候有關的高溫死亡人數最多,平均每年造成239人死亡。

在美國,大約35%的高溫死亡可歸咎於氣候變化,在美國約200個城市中,每年共有1100多人因此死亡,紐約則高達141人。

研究人員表示,該研究表明,氣候變暖已經嚴重影響了人們的身體健康,這也將為人類再次敲響警鐘,控制氣候變化已經迫在眉睫。

研究發現超三分之一高溫死亡是由人為因素導致的

(0)
上一篇 2021-06-01 21:06
下一篇 2021-06-01 21: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