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正在使其眾包的事實檢查對所有美國用戶可見

在上個月擴大了被稱為Birdwatch的Twitter眾包事實核查項目后,Twitter今天早上宣布事實核查人員在推文上留下的註釋現在將對所有美國用戶可見。然而,這並不意味着美國的每個人都能參與Birdwatch。

該服務在試點測試階段有大約15000名貢獻者,並計劃每周增加大約1000人,Twitter在9月說。如果Twitter保持這一目標,那麼截至本周,它的貢獻者將增加到約19000人。Birdwatch的想法是為那些不一定違反Twitter規則的推文增加一層事實核查和背景。相反,它可以涉足灰色地帶,解決政治和科學以外的一系列主題的錯誤信息,也可以澄清、糾正或為推文添加更多信息,如健康、體育、娛樂和其他互聯網上隨機出現的推文。

QQ圖片20221007003900.png

關於這個系統如何工作的一個關鍵方面是Birdwatch的橋接算法。這與典型的社交媒體算法不同,後者是根據是否有多數人的共識來評定高低,那些在內容達到一定參與度時排名較高的算法。相反,Birdwatch的算法是在存在不同觀點的群體中尋找共識,然後向其他Twitter用戶強調眾包的事實檢查。

要成為Birdwatch的貢獻者,用戶必須首先證明他們有能力寫幫助說明,在Twitter上提供進一步的背景註釋。為了確定這一點,Twitter給每個潛在的貢獻者分配了一個”評級影響”分數。這個分數從零開始,必須達到”5″才能成為Birdwatch的貢獻者,這是一個經過一周工作就能達到的指標。(隨着時間的推移,該分數本身可以增長到5分以上)。用戶通過對Birdwatch筆記的評級獲得積分,使該筆記獲得”有幫助”或”無幫助”的狀態。當他們的評分最終與最終狀態形成對比時,他們會失去分數。

一旦用戶解鎖了寫自己的Birdwatch能力,他們就可以開始添加貢獻和事實核查。但他們的工作質量可能導致他們再次失去貢獻者的身份,Twitter說。換句話說,有人不能通過遵守規則進入系統,然後利用他們的貢獻者身份放大或傳播錯誤信息,他們會被踢出去,必須再次證明自己才能重新加入。

在今天上午宣布這一消息時,Twitter的Birdwatch賬戶指出,在試驗過程中,Birdwatch註釋被廣泛的人認為是有幫助的,被認為是有信息的,與用戶的政治派別無關,並告知人們的分享行為,因為看到註釋的人選擇”喜歡”或轉發推文的次數平均減少15-35%。

(0)
上一篇 2022-10-07 00:34
下一篇 2022-10-07 01: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