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敗訴 要為一巴西iPhone 12用戶免費提供充電器

由於 iPhone 12 包裝中沒有提供充電器,今年 3 月蘋果被巴西消費者權益保護機構 Procon-SP 罰款 1000 萬雷亞爾(約合 1218.4 萬人民幣)。在最新審判中,來自巴西聖保羅的 Mariana Morales Oliveira 在法庭上贏得了為她的 iPhone 12 配備配件的權利。

蘋果敗訴 要為一巴西iPhone 12用戶免費提供充電器

這項審判結果是在 5 月 23 日公布的,原告 Mariana Morales Oliveira 指控蘋果存在“捆綁銷售”行為。就目前而言,這是聖保羅州首例以此為由提起訴訟的敗訴案件。然而,這顯然為所有對該公司最近在iPhone包裝上的變化不滿意的iPhone 12買家開了一個先例。

Mariana 的律師拉斐爾-誇雷斯馬(Rafael Quaresma)解釋說:“本案符合‘捆綁銷售’的情況。客戶購買了智能手機,由於它沒有附帶充電器。因此,客戶有義務向蘋果公司單獨購買該配件。他補充說,保護環境的說法是相對的,因為該公司並沒有停止銷售或生產該產品。相反,它已經決定將其分開銷售”。Quaresma 還舉了其他類似的例子,比如在市場上對塑料袋和機場的行李進行收費。

Quaresma 表示原告的訴求得到了法官的認可,蘋果所說的對環境的保護是選擇性保護,因為製造商並沒有停止銷售這些配件。唯一的區別就是,它不再包含在設備中。然而,你仍然可以單獨購買它。這有點毫無意義。只有智能手機附帶的充電器會污染環境?獨立的充電器就不會?

蘋果敗訴 要為一巴西iPhone 12用戶免費提供充電器

最終,法官裁定蘋果公司存在濫用行為,要求在 10 個工作日內向消費者免費提供一個充電器。如果蘋果公司拒絕提供,那麼將會產生每天 200 雷亞爾(約合 243.68 元)的罰款,最高上限為 5000 雷亞爾(6092 元)。

(0)
上一篇 2021-05-31 08:59
下一篇 2021-05-31 08: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