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英特爾將在德國馬格德堡建新芯片工廠

據報道,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英特爾已經選擇了德國城市馬格德堡作為其新的投資額為數十億美元的歐洲芯片工廠的地址,該公司將在3月4日正式對外公布這一決定。該公司在去年9月份時曾表示,未來十年可能在歐洲投資最多950億美元,並在2021年底前宣布兩個主要的歐洲新芯片製造廠的位置,但是截止到目前他們尚未公布工廠地址。

消息稱英特爾將在德國馬格德堡建新芯片工廠

德國是潛在地點名單中的領先者,巴伐利亞州的彭澤以及德國東部的馬格德堡和德累斯頓的地方政府都曾試圖吸引這家美國公司在當地建廠。

分析師此前曾表示,英特爾可能在等待新立法的出台,然後再決定在歐洲何處設立工廠。《歐洲芯片法案》旨在通過為當地大型芯片工廠的發展提供補貼,以此來降低歐洲大陸在先進半導體方面對亞洲供應商的依賴。

英特爾首席執行官帕特里克·基爾辛格(Patrick Gelsinger)去年曾前往歐洲考察。知情人士透露,政府補貼力度、穩定性和技術工人的數量是讓英特爾首席執行官決定選擇在德國建立新工廠的因素。

德國也是許多世界著名車企的工廠所在地,而汽車行業在全球芯片短缺危機中受到了嚴重的打擊。

馬格德堡這個城市是薩克森-安哈爾特州的首府。它是奧托-馮-居里克大學的所在地,並在西南部的尤倫堡工業區有一個新的工業區。目前尚不清楚英特爾的新工廠將在何時建成並投產。

消息人士補充道,英特爾在今年1月宣布,他們計劃在美國俄亥俄州建造一個價值200億美元的大型芯片製造基地,並可能會考慮在法國和意大利建設新工廠,該公司有意在上述兩個國家建設設計中心和封裝工廠。

(0)
上一篇 2022-02-28 08:50
下一篇 2022-02-28 08: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