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消息顯示類似Windows 8的Charms bar功能即將來到Windows 10

微軟的Windows
10太陽谷更新除了外觀變化外,還將包括更多生產力提升方面的改進和多任務功能。現在,傳聞中的消息又有了一些補充,根據一份新報告,微軟正在內部測試操作系統的新部件。微軟似乎正在開發一項新功能,它將類似於Windows
8的Charms Bar和活動桌面,該功能目前被稱為 “Windows Widgets”,它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或明年推出。

Windows-10-Charms-Bar.jpg

微軟目前給出的細節並不多,但顯然,這項功能將通過滑動手勢從屏幕左側滑出,與Windows 8的Charms Bar相同。

對於那些不知道的人來說(畢竟只有很少人用過Windows 8和8.1),Windows 8的Charms欄允許用戶從任何時候呼出菜單訪問搜索、設置和其他門戶。自Windows 8在2012年底發布以來,Charms菜單功能後來被證實名不副實,並沒有什麼魅力,因此微軟在2015年的Windows 10中拋棄了它,所有的Windows 10設備都取消了Charms Bar,包括傳統的台式機,也包括平板電腦。

然而,這並不一定意味着微軟已經放棄了這個想法,新的泄漏表明,一個類似的功能將被添加到Windows 10中。

Charms-bar.jpg

當用戶從屏幕左側滑動時,你可能很快就會看到一個類似於Charms的菜單,在那裡你會找到搜索或釘住的應用程序等按鈕。這可以使多任務處理和訪問變得更容易,而且不那麼突兀。

事實上,Windows Widgets也有可能基於活動桌面的概念,該功能允許用戶整合HTML功能和類似Widget的元素,如最新的新聞、金融信息和動態壁紙。

目前還不清楚這些”Windows小工具”的回歸是否會特別針對初學者或高級用戶。

微軟還可能在Windows的下一次迭代中增加其他多任務和手勢。例如,在其中一份文件中,我們發現微軟正在考慮一個新的手勢層,以改善Windows 10的平板電腦體驗。此外,微軟還在研究新的平板電腦模式功能和改進的觸摸鍵盤,並支持彩色主題。

(0)
上一篇 2021-05-30 01:58
下一篇 2021-05-30 03: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