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聯合主管直播開金團 引發魔獸玩家爭論

暴雪聯合首席執行官 Mike Ybarra 的一條推文在《魔獸世界》玩家中引起了轟動。他在推特上公開表示將與他的公會一起參加“英雄 SoD (統治聖殿)金團活動”的消息。“金團”是指在高難度副本帶着資格不夠的玩家(老闆)“躺屍”從而賺取遊戲中的金幣。

暴雪聯合主管直播開金團 引發魔獸玩家爭論

開金團並不違反《魔獸世界》的規定,並且實際上在玩家中很常見。除了想要快速獲得高級裝備的虛榮心外,也有玩家表示參與“金團”是玩家進入高端副本的重要途徑。Reddit 用戶 KiriyamaSTRIX 說道:“……有一個名為 warcraftlogs 的網站,上面將顯示所有玩家在 Boss 上的表現。這是高端公會用來招募玩家的主要指標。”

“參與‘金團’可以讓玩家繞過花大把時間刷裝備的環節,這樣他們更容易進入一些低端公會,這些公會會招募任何有裝備的人。一旦你進入這些公會,你就會不停刷直到你獲得更好的裝備,然後就可以進入更好的公會,之後循環往複。”

而同時對於公會來說,金團也十分必要。高級副本的開荒非常消耗資源,而賺取這些金幣的最好方式之一就是開金團帶金主。

暴雪聯合主管直播開金團 引發魔獸玩家爭論

即便如此,許多玩家認為“開金團”和作弊沒有區別,因為玩家沒有努力就獲得了裝備和經驗。而 Ybarra 公開表示自己也參與了的推文將這種不滿放大,在這些反對者的眼中他們認為這樣的態度對《魔獸世界》是一種巨大的傷害。 一位玩家表示:“‘開金團’對遊戲環境有很大的傷害,你應該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而不是自己參與進去。公會需要錢但是這種需求抹殺了所有的聊天頻道並且會造成更多問題。”

暴雪聯合主管直播開金團 引發魔獸玩家爭論

現實貨幣交易導致“金團”的問題更加複雜。雖然 Ybarra 的公會表示將只接受遊戲中不能直接購買的金幣作為報酬,但金幣還是可以通過多層途徑購買。此次 Ybarra 公會“英雄統治聖殿”的價格為 30 萬金,換算為外服價格約為 40 美金。

當然也有玩家表示,這種行為在 MMO 中完全是正常的,並且還能證明 Ybarra 真的在乎這款遊戲,是真正的玩家。

暴雪聯合主管直播開金團 引發魔獸玩家爭論

Ybarra 對他的推文引發的不滿拒絕作出評論,但是隨後的推文似乎也是一種回應。推文中他說道:“遊戲是一種讓人們團結的力量……將我們所有人聚在一起,享受我們喜歡和熱愛的愛好。雖然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和意見,但請保持友善,並在遊戲中一起留下令人難忘的回憶。”

暴雪聯合主管直播開金團 引發魔獸玩家爭論

(0)
上一篇 2021-10-21 12:48
下一篇 2021-10-21 12: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