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官上任三把火?跨境大賣有棵樹近340個亞馬遜賬號被封

今年亞馬遜對國內跨境大賣家可謂“不算友好”。封殺潮未完繼續中,這不,又有一家大賣家“踩雷”被封。7月6日,天澤信息發布公告表示,其控股子深圳跨境大賣家有棵樹因涉嫌違反亞馬遜平台規則,在2021年已新增被封或凍結站點數約340個。截至公告披露日,已知的有棵樹涉嫌凍結的資金約1.3億元。

新官上任三把火?跨境大賣有棵樹近340個亞馬遜賬號被封

公告還表示,今年2月以來,有棵樹在職員工人數從近2800人下降至目前約1400人,其中主管(含副主管)級別以上離職人員近280人;有棵樹獨立站每月營業收入已自今年1月的約4500萬元驟降為近100萬元。預計2021上半年度整體營收同比將下降40%-60%左右。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雷鋒網與一些從業人事進行了交流,得到的分析有如下幾個:

1、亞馬遜新官上任三把火;

2、亞馬遜近期受到的美國官方壓力比較大;

3、亞馬遜要多收廣告費;

4、大賣家壟斷市場,要給中小賣家發展土壤… …

針對今年開局而來的亞馬遜封店潮,有人表示,來自於華爾街日報披露澤寶的一篇文章,有棵樹獨立站出現的問題或許也和美國時代周刊的一篇文章有關。

去年十月,美國的消費者在Facebook上多次看到了海玻璃聖誕樹廣告,看到價格不算貴就買了。結果,到手裡卻變成了這… …

新官上任三把火?跨境大賣有棵樹近340個亞馬遜賬號被封

圖片來源:Moss的精神家園截取自時代周刊

說好的美美噠海玻璃聖誕樹呢?怎麼變成了小老頭?!退款的話得承擔不便宜的運費,一般來說消費者遇到這種事兒就這麼干吃啞巴虧。

這不僅讓我們想到了一直火爆全網的買家秀VS賣家秀,令人忍俊不禁的同時,其實這就是廣告詐騙。時代周刊表示,類似事件不是個例,而天澤信息也是受益者之一。

時代周刊在後續的調查中,發現有一條欺詐網絡信息與國內的兩家公司有關:TIZA和YouKeshu。無獨有偶,YouKeshu是TIZA的母公司。

直到現在,這件事兒依然在發酵,如果事情屬實的話,涉事企業可真的有點不講武德。

此前部分國內跨境電商被封因“刷單”、“塞卡片”,但是只要商品質量OK,或許還算可以理解,但是貨不對板這個就有些不能忍了。

而天澤信息的公告中還提到了:“後續關聯站點被繼續暫停銷售的可能性在上升”。這對有棵樹來說可能是災難性的。

據悉,有棵樹是如今少有重鋪貨模式的跨境電商,相關數據表明有棵樹在各平台店鋪數量超過3000個。有業內人士分析稱,有棵樹重鋪貨模式,必然會帶來庫存方面的巨大壓力,而依賴亞馬遜的有棵樹,一旦主要店鋪被封,勢必陷入被動局面。

對此事件或許我們能夠思考的是:

1、中小賣家是否有了“無限生機”?

2、大賣家們如何熬過這個看起來離春天很遠的寒冬?

3、今後如何在亞馬遜好好做生意?

相關文章:

中國電商被亞馬遜“點殺” 1.3億資金被凍結

因花錢買好評 又一個科技品牌被亞馬遜踢出其市場

疑似和刷好評有關 亞馬遜下架Choetech等6款品牌充電器

封號、破產、裁員 亞馬遜中國賣家的艱難60天

封掉數萬個賣家賬號 亞馬遜刷單的“毒藥” 不喝!

(0)
上一篇 2021-07-13 07:52
下一篇 2021-07-13 0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