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宣布推出AlmaLinux 8.4 與紅帽企業版更新保持同步

作為 CentOS 的企業級開源替代品,AlmaLinux 操作系統基金會於今日宣布了最新的 8.4 版本,此時距離紅帽企業版(RHEL 8.4)的發行也才過去了一周時間。AlmaLinux 社區經理 Jack Aboutboul 表示,這是自該項目於去年 12 月宣布以來,他們提供的第二個穩定版本。

基金會宣布推出AlmaLinux 8.4 與紅帽企業版更新保持同步

GitHub 項目主頁(傳送門)

為提供最新、最好和最穩定的體驗,AlmaLinux 社區與合作夥伴和贊助商們攜手努力,推動了這個受社區監管且免費的 CentOS 開源替代品。

過去幾個月時間裡,開源世界一直對這個新項目的現實可行性保持密切關注。

對於我們來說,能夠如此快速有效地產出適合現實世界和主動運行的工作負載,切實地證明了我們所擁有的強大社區力量和開源模式。

本次 AlmaLinux 8.4 更新的亮點如下(發行說明):

● 安全啟動:最受社區歡迎的頭號功能,現已迎來全面支持。

● OpenSCAP 安全配置文件:現已支持在生產環境中的工作負載。

● 整合上游分發中未包含的額外內容,以及開發者在構建時所依賴的存儲庫。

● 包含新的模塊流(module streams)和編譯器更新。

AlmaLinux 8.4 下載地址(涵蓋全球 100+ ISO 鏡像站點):

https://mirrors.almalinux.org/isos/x86_64/8.4.html

據悉,作為一個開源且永久免費的企業 Linux 發行版,AlmaLinux OS 由社區治理和驅動,專註於長期穩定性和強大的生產平台應用。

其最大特點,是實現了與紅帽企業版(RHEL)二進制文件的 1:1 兼容,且由成熟的 CloudLinux OS 幕後團隊創立。

(0)
上一篇 2021-05-29 13:51
下一篇 2021-05-29 13: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