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宏:首款汽車機器人2022年亮相 無人汽車能開月球上

今日(12月27日)百度Create大會(AI開發者大會)開啟,這是國內首次在元宇宙中舉辦的大型會議。百度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在演講中表示:“人機共生”時代,中國將迎來AI黃金十年。未來10年,AI將成為改變世界的有力工具,千行百業被重構,人們的生存空間將大大拓展,技術的價值將被充分開發。

視頻欣賞:

李彥宏表示,作為AI技術積累和產業實踐集大成,百度大腦的日調用量突破1萬億次,不僅為創造者準備好了“AI工具箱”,更為社會和產業的智能化轉型提供了技術“大底座”。

李彥宏:首款汽車機器人2022年亮相 無人汽車能開月球上

李彥宏判斷,智能交通將是影響未來10-40年的重大變革,可使5年內不再限購限行,10年之內基本解決擁堵問題。他認為智能交通可以解決三大問題:第一,減少90%道路安全事故。第二,系統解決擁堵問題。第三,自動駕駛和智能交通可以助力碳減排。數據顯示,94%的交通事故是人為因素導致的,自動駕駛將消除人為因素。隨着技術成熟,自動駕駛會比人類司機更安全。同時,百度的智能道路系統,正通過車路協同實現交通暢通無阻。實驗數據證明,當一個城市全部路口都實現了智能化和城市級的區域信控優化,能夠提升15%-30%通行效率。

李彥宏:首款汽車機器人2022年亮相 無人汽車能開月球上

AI所具備的感知和控制兩大能力,將在航天事業中廣泛應用,可以讓未來的月球科研站更加智能,也能應用在無人值守的科學探測以及資源的開發利用,李彥宏很期待,他們的無人汽車可以開到月球上去。

李彥宏:首款汽車機器人2022年亮相 無人汽車能開月球上

李彥宏還向外界透露了百度AI技術和業務的最新進展:百度深度學習平台飛槳已凝聚406萬開發者,服務超過15.7萬家企事業單位,創建了47.6萬個模型;自動駕駛出行服務平台“蘿蔔快跑” 2025年將擴展到65個城市,2030年擴展到100個城市。

同時,李彥宏宣布集度的首款汽車機器人將於2022年亮相,2023年量產。據介紹,集度研發的汽車機器人擁有L4級別的自動駕駛能力,貫穿“自由移動”“自然交流”“自我成長”的三大產品理念。李彥宏表示,擁有情感和智慧的革命性汽車機器人,將會帶來一場出行方式的長遠變革。

(0)
上一篇 2021-12-27 17:12
下一篇 2021-12-27 1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