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求生》開發商Krafton下周IPO 騰訊為第二大股東

知名遊戲絕地求生》開發商Krafton將於下周啟動IPO,至少融資50億美元。Krafton公司前身是中國玩家耳熟能詳的“藍洞”,2007年成立,該公司曾經再2013年發布了PC網游“TERA”而名聲大噪,真正讓其走上巔峰的產品,是2017年全球發布的《絕地求生》。

《絕地求生》開發商Krafton下周IPO 騰訊為第二大股東

該遊戲一經上市,就在全球大獲成功,據PUBG Corp報告顯示,吃雞在STEAM等平台共計賣出超過1億5千萬份,成為了比肩MOBA的新一代遊戲品類的開創者。

2019年年初,藍洞改名為Krafton,公司原名藍洞則由端游《TERA》的開發工作室繼承。

據悉,此次IPO Krafton市值或將達到270億美元,也將是的該公司超越R星等知名遊戲公司,躋身世界一流遊戲公司行列。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公開資料顯示,中國遊戲公司騰訊是Krafton的第二大股東。

騰訊對藍洞的投資始於2017年,當時“吃雞”遊戲再全球爆火,騰訊找到藍洞想要取得《絕地求生》的版權,被藍洞拒絕,后經過協商,騰訊以不干擾運營的名義收購了藍洞1.5%的股份,這也為騰訊代理《絕地求生》國內版權打下了基礎。

2018年,騰訊斥資5000億韓元進一步收購藍洞股份,據當時媒體報道,騰訊此次增持之後,已經成為了藍洞的第二大股東。

根據媒體公開數據顯示,截止2020年,騰訊通過一家子公司持有了Krafton 16%的股份,僅次於公司創始人。

此外,過去不止一次有傳言說騰訊正在尋求全面收購藍洞的機會,但是一直未果。

在騰訊投資藍洞后,將絕地求生引進國內的進展也並不順利,由於遊戲中有過多的暴力情節,以及損己為人的價值觀,很難通過審核,此後騰訊轉而用版權開發吃雞手游,在手游中,騰訊將大逃殺背景改為的軍事訓練背景,血由紅色改成了綠色,經過一系列改動,手游版吃雞在國內上線並大獲成功,並且,也成為了海外手游市場最受歡迎的遊戲之一。

根據Sensor Tower推出的2020年手游收入榜顯示,《PUBG Mobile》及其中國版本以26億美元的成績登頂2020年手游收入榜,成為2020年最賺錢的手機遊戲。

吃雞已經成為了騰訊的支柱遊戲。Krafton上市后騰訊也將受益。

雖然以吃雞起家,Krafton並沒有滿足於吃雞,據悉,目前Krafton旗下共有四大工作室,分別是PUBG、藍洞、RisingWings、Striking Distance工作室。其中PUBG繼續圍繞《絕地求生》IP開發新作,拓展電競業務,其他工作室將不斷探索其他遊戲產品,除了端游,還將重點發力手遊行業。

不過,絕地求生端游目前已經大不如從前,外掛、優化、網絡問題讓大部分玩家流失,雖然隨着移動端性能不斷提升,手機版的絕地求生做得越來越好,但是沒有更多創新的玩法也讓玩家在深入體驗后感到厭倦,手機版的玩家也在下降。

Krafton上市后表現還需要持續觀望。

(0)
上一篇 2021-06-13 14:45
下一篇 2021-06-13 14: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