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靈長類動物在進入共享領地時會改變其“口音” 以避免衝突

一項新研究發現,猴子在進入另一個物種的領地時,會使用該物種的“口音”,以幫助它們更好地了解對方,並有可能避免衝突。該研究發表在《行為生態學和社會生物學》雜誌上,是首次顯示靈長類動物中不對稱的呼叫融合,這意味着一個物種選擇採用另一個物種的呼叫模式進行交流。

Pied-Tamarin-Saguinus-bicolor-777x604.jpg

這項研究由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ARU)的Jacob Dunn博士共同撰寫,調查了巴西亞馬遜地區15群黑白檉柳猴(Saguinus bicolor)和赤掌檉柳猴(Saguinus midas)的行為。

黑白檉柳猴是極度瀕危動物,是世界上所有靈長類動物中分佈範圍最小的動物之一,大部分分佈在馬瑙斯市周圍,而赤掌檉柳猴在整個亞馬遜東北部地區都有發現。

研究人員發現,當赤掌檉柳猴群體進入與黑白檉柳猴共享的領地時,赤掌檉柳猴採用黑白檉柳猴使用的長叫聲。

Red-Handed-Tamarin-Saguinus-midas-777x553.jpg

赤掌檉柳猴擁有更大的發聲靈活性,並且比黑白檉柳猴更頻繁地使用叫聲,科學家們認為它們可能會改變它們的叫聲,以避免資源的領地爭端。

研究首席作者、亞馬遜國家研究所的Tainara Sobroza說:“當成群的柳猴在成熟的亞馬遜森林中快速移動時,有時很難區分這些物種,但在我們的研究中,我們驚訝地發現它們在森林中同居的區域也發出相同的聲音。”

“我們發現,只有赤掌檉柳猴的叫聲會改變為黑白檉柳猴的叫聲,而且這隻發生在它們共同出現的地方。為什麼它們的叫聲會以這種方式匯聚在一起還不確定,但可能是為了在保衛領地或爭奪資源時幫助識別。”

Spectrograms-Showing-Red-Handed-Tamarin-and-Pied-Tamarin-Calls-777x401.jpg

研究共同作者、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進化生物學副教授 Jacob Dunn博士表示:“我們早就知道,當密切相關的物種在其地理範圍內重疊時,我們可能會看到有趣的進化模式。一個著名的例子是達爾文研究的達爾文雀族,它們的喙進化到專門吃島上的不同食物以避免競爭。”

“在某些情況下,一些密切相關的物種非但沒有分化,變得彼此更加不同,反而趨於一致,表現出類似的特徵。我們的研究首次顯示了靈長類動物中不對稱的叫聲收斂,一個物種的叫聲成為共同領地中的‘通用語言’。”

“由於這些柳猴物種依賴類似的資源,以這種方式改變它們的‘口音’很可能幫助這些微小的靈長類動物在密林中更容易識別彼此,並可能避免衝突。”

(0)
上一篇 2021-05-29 10:57
下一篇 2021-05-29 1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