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陪審團存在偏見:Theranos欺詐案辯護律師提出112個問題

作為近年來影響巨大爭議的科技企業騙局之一,血液檢測初創企業 Theranos 創始人 Elizabeth Holmes 苦心經營的“女版喬布斯”形象,也在謊言破滅后轟然倒塌。然而《華爾街日報》報道稱:為應對有關欺詐的法律訴訟,Elizabeth Holmes 的律師竟然提交了一份長達 45 頁的調查問卷,以表達其對於陪審團成員可能存在的各種潛在偏見。

擔憂陪審團存在偏見:Theranos欺詐案辯護律師提出112個問題

資料圖(來自:Glenn Fawcett / 維基百科 _ Public Domain)

讓人匪夷所思的是,在 112 個問題列表中,Elizabeth Holmes 律師甚至想要知道陪審團成員查看社交媒體的頻率,及其是否訂閱了 Netflix 。

● 您是否擁有社交媒體平台賬戶,如有,請列出有哪些。

● 您使用上述憑條的頻率如何?(答案返回從‘每天多次’到‘幾乎從不’不等)

● 您使用社交媒體的主要目的?(例如,與朋友交流、發表意見、關注時事等)

● 您是否加入了社交媒體上的任何群組?(比如 Facebook 或 WhatsApp)

● 您是否曾在網站 / 社交媒體 / 博客上發布過消息、評論或意見?如有,請描述用過的網站平台、發布的內容類型、以及這樣做的頻率。

其次一些問題還圍繞着媒體的廣泛報道,以及陪審團成員與媒體互動的頻率:

● 您是否給編輯寫過信、或給廣播節目打過電話?

● 您認為新聞媒體的報道中,有幾分是公平和準確的?

接着律師還想要直到陪審團成員是否閱讀、觀看或聽過 46 家紙媒、15 個自媒體、以及 19 個音視頻節目 —— 除新聞台外,也包括了 Hulu、Netflix 和 HBO 等流媒體平台。

作為對比,美國檢察官僅在昨日提出了 51 個問題,比如參與者的主要新聞來源、以及他們是否特別關注財經方面的新聞。

相關文章:

Theranos案刑事訴訟最新進展:法官批准曝光奢侈無度生活

(0)
上一篇 2021-05-29 10:57
下一篇 2021-05-29 1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