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最奇怪的 10 款 Android 手機盤點

自最早的 Motorola DynaTAC 發布以來,移動電話出現過很多種形式,具有各種風格和功能的組合。部分新奇的手機設計改變了我們同技術交互的方式,還有一些徹底改變了我們的日常行為。科技媒體 SlashGear 在最新的文章中,盤點了有史以來最奇怪的 10 款 Android 手機。

● LG Wing

手機行業中很多技術上的創新是回應消費者的需求,廠商往往會根據用戶的反饋意見進行開發。LG Wing 就是這樣一款產品,它添加了一個奇怪的旋轉屏幕。在過去幾年中,許多公司在完善可摺疊屏幕以提供適合放在口袋裡的平板電腦的同時,還吵着要創造具有更多空間的屏幕,而 LG 卻決定創造一個全新的外形因素。

[圖]最奇怪的 10 款 Android 手機盤點

從功能上講,這是一款令人印象深刻的智能手機,它擁有最新的技術和與旗艦機型相一致的規格。然而,LG Wing 的旋轉第二屏幕更像是一個噱頭,而不是一個適合日常使用的頂級智能手機。在早晨通勤時,它肯定會引起人們的注意。

[圖]最奇怪的 10 款 Android 手機盤點

● 三星 Galaxy Beam

三星可以說是智能手機製造行業的老大,至少在創新方面是這樣。它的許多產品為整個行業設定了標準,這些新奇的創新出現在高端手機到入門手機。在 2012 年,智能手機的基本功能已經牢固確立,製造商正在玩弄新功能,以增加和擴大其設備的能力。隨着 DLP 投影機技術的發展和變得更加緊湊,三星決定它將成為其 Galaxy 系列智能手機的下一件大事。雖然這一功能似乎可以有很多實際應用,但它也有其缺陷。

[圖]最奇怪的 10 款 Android 手機盤點

投影儀耗費了大量的電力,大大縮短了電池續航,而且畫質也有些欠缺。雖然它似乎是使用手機的一種有趣和有用的方式,但用戶發現,這項偏理想的技術在實際可以使用的場景並不多。由於它是三星的產品,其質量和設計從未受到質疑,但它的實際用途並不明顯,不足以滿足成本,於是三星在幾年後砍掉了這個項目。

[圖]最奇怪的 10 款 Android 手機盤點

● Samsung Galaxy S4 Zoom

隨着手機的不斷發展,每年都有更新更好的功能出現。諾基亞最初的工作場所生產力殺手–貪吃蛇,以及 T9 預測文本,這是最令人沮喪和耗時的發送信息的方式,而這些信息可以在簡短的通話中輕鬆傳達。

[圖]最奇怪的 10 款 Android 手機盤點

隨着手機性能越來越強悍,在手機中加入一個實際可用的數碼相機只是時間問題。為了擺脫早期手機攝像頭的微小、顆粒狀、像素化的肖像,三星在 Galaxy S4 Zoom 上走錯了路,試圖做好兩件事,但都失敗了。

隨着Galaxy手機系列的推出,三星在技術領域有了良好的立足點。作為一家生產各種數碼產品的電子製造商,三星在智能手機和專用移動數碼相機方面都有一定的專長,並決定他們可以在三星Galaxy S4 Zoom中結合這兩樣東西。

正如將兩種技術合二為一時經常發生的那樣,Zoom 是一款體面的手機,有一個不錯的相機。它不是一個偉大的手機,也不是一個偉大的相機。它在做手機和做相機方面都很失敗,正如《GSM Arena》所指出的,這些失敗使它無法取得銷售成功。

● YotaPhone

雖然俄羅斯率先把人送上太空,而且也製造了地球上最先進的戰鬥機。但是在電子產品方面,俄羅斯並不是特別出名。2012年,YotaPhone問世,這是一款由俄羅斯設計的手機,並不像俄羅斯製造的那樣,具有任何手機上的大多數標準功能和特性。YotaPhone 的成名之作是它的雙屏幕設置,在機身背面配有一個墨水屏幕。

[圖]最奇怪的 10 款 Android 手機盤點

YotaPhone有兩個屏幕:一個在前面,另一個在後面。更妙的是,前面是典型的 LCD 屏幕,後面是像 Kindle 那樣的單色電子墨水屏幕。正如 YotaFone 的代表在我們最初的親身體驗中所建議的那樣,後部屏幕(電子墨水面板)的功能是為了與Kindle的使用方法基本相同–主要用於閱讀。

雖然它的功能似乎與Kindle完全一樣,但YotaPhone無法克服的障礙是,試圖在一個適合放在口袋裡的屏幕上閱讀大量的內容,這種體驗並不令人愉快。俄羅斯人以一個無人問津的設備闖入市場,試圖解決一個無人問津的問題。它很奇怪。它已經不復存在,因為其製造商在 2019 年宣布破產。

● Palm 2018

帶着對 Palm Treo 的懷舊,Palm 復活后推出了一款小屏幕觸控手機。該手機捨棄了原來開創性的 Palm 操作系統,轉而採用 Android 系統。只是遺憾的是,該機並不能算上一款真正的手機,而是一個“手機伴侶”。一部需要另一部手機才能運作的手機的真正價值還沒有被真正發現–尤其是在近 350 美元的起價下。

[圖]最奇怪的 10 款 Android 手機盤點

● Motorola Flipout

摩托羅拉的歷史可以追溯到 20 世紀初,一路走來,它已經生產了幾十種創新和突破性的通信設備。一個公司在生產平凡的日常產品的同時,還生產了這麼多先進的通信產品,它必然會偶爾發布一些奇怪的東西。

[圖]最奇怪的 10 款 Android 手機盤點

摩托羅拉在 2010 年推出了 Flipout,當時智能手機有很多種形態。當一些公司,如蘋果,全身心地投入到觸摸屏上時,其他公司則緊緊抓住他們的物理鍵盤,試圖找到新的方法將其納入新的模型中。

Flipout 試圖以一種奇怪的新方式成為兩個世界的最佳選擇。屏幕很小,但由於它在關閉時位於鍵盤上方,所以很笨重。它的硬件在當時還算不錯,提供了 Android 2.1 系統、GPS、WiFi和藍牙2.1,但外形因素實在是很奇怪。最後伴隨着摩托羅拉的沒落而停產了。

● LG DoublePlay

在手機的持續發展中,有一件事似乎很清楚,那就是製造商希望消費者採用多屏幕的設備。他們想出了翻轉的屏幕,翻轉的屏幕,雙面的屏幕,摺疊的屏幕,以及現在,要創造透明的屏幕。LG 已經為智能手機和功能手機創造了很多時髦的設計,而 DoublePlay 則完全處於手機的時髦前沿。

[圖]最奇怪的 10 款 Android 手機盤點

從表面上看,它是一個好看的概念,主屏幕的大小與當代競爭對手相當。但使其有別於”普通”手機的特徵是它的分體式鍵盤被一個較小的副屏幕分割。它絕對有一種任天堂DS的感覺,但更多的是T-Mobile sidekick的功能。

該設備包括所有預期在推出時運行Android 2.3 Gingerbread的功能,而且獨特的硬件允許(或應該允許)某種方式的多任務。例如,下層屏幕可以打開一個短信應用程序,而上層則可以打開一個互聯網瀏覽器。這款手機還具有一些DoublePlay的獨家應用,如記事本,以利用本地應用的顯示。

● Motorola Backflip

它配備QWERTY標準鍵盤,支持WiFi和3G網絡,採用500萬像素攝像 頭,3.1英寸HVGA顯示屏,並且運行Google最新智能手機操作系統Android 2.1。最具特色的是,Backflip並沒有採用現有的設計風格,既不是直板、翻蓋也不是滑蓋,而是使用了創新的后翻蓋。在未打開手機前,手機屏幕和鍵盤背向閉合,用戶需要將手機背部的鍵盤翻轉至正面,再配合屏幕使用。

[圖]最奇怪的 10 款 Android 手機盤點

物理鍵盤在 2010 年仍然很流行,手機製造商們不斷試圖通過使用獨特的集成和各種按鍵的位置來保持它們的存在。似乎摩托羅拉看到其他製造商當時使用的滑動機制,決定嘗試一些獨特的方式–他們採用了鉸鏈。

摩托羅拉認為只是像書一樣打開太簡單了,於是採用了很瘋狂的方法,將鍵盤放在手機的背面,使其以不同的方式打開。除了這個完全正常的設計選擇之外,還有一個想法是在屏幕背面放置一個觸摸板,像筆記本電腦上的鼠標一樣移動指針。今天的市場上沒有任何具有這種外形的手機,這足以證明這種特殊的設計對於第二代產品來說實在是太奇怪了。

● 京瓷 Echo

該機使用一個特殊的鉸鏈,Echo將其房地產從3.5英寸轉換為4.7英寸,並且它僅被屏幕中間相遇的邊框引起的大黑條中斷。如果京瓷沒有把這個設備宣傳得像是要擴展成一個巨大的顯示屏,消費者可能會有不同的反應……但可惜的是。這個設備並沒有完全提供它所承諾的未來主義體驗。

[圖]最奇怪的 10 款 Android 手機盤點

● 索尼愛立信 Xperia Play

自從視頻遊戲出現以來,人們一直在不斷地推動將它們放到更緊湊和更容易獲得的形式中。從最初的 Nintendo Game and Watch 掌機到索尼 PSP,掌上視頻遊戲設備長期以來一直是視頻遊戲市場的一個組成部分。因此,一家公司將物理遊戲控制集成到大多數人的口袋裡的設備中,應該是毫不奇怪的。負責有史以來最成功的遊戲機之一的索尼公司在背後支持它,也不應該感到驚訝。

[圖]最奇怪的 10 款 Android 手機盤點

Xperia Play 最初被傳言稱為“PlayStation Phone”,是手機和掌上視頻遊戲機元素的一個略顯奇怪的組合體。鑒於這款產品來自索尼,與PSP的相似性應該不足為奇。令人驚訝的是選擇放棄PSP或PlayStation的名稱,並在沒有一系列高質量的 PlayStation 遊戲經典的情況下直接發布這個設備。

[圖]最奇怪的 10 款 Android 手機盤點

(0)
上一篇 2022-02-04 13:56
下一篇 2022-02-04 14: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