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澄清Windows 11 Build 22593桌面水印不影響系統激活狀態

Windows 11 即將迎來首個“功能更新”,且微軟已向 Beta 測試通道提供了相對穩定、Bug 更少的 22H2 版本。想要嘗鮮的朋友,可以申請加入 Insider 預覽。不過經驗不足的新手,可能苦惱於一個副作用,那就是位於桌面右下角的永久水印。好消息是,在 Build 22593 編譯版本的發行說明中(現提供 Beta / Dev 測試體驗),微軟表示這並不會影響設備的激活狀態。

1.jpg

水印資料圖(via Neowin)

換言之,在安裝了 Windows 11 Build 22593 之後,提示“評估副本”的永久桌面水印,並不意味着用戶的 Windows 許可證變成了無效狀態。

此外對於不符合運行 Windows 11 操作系統的最低硬件要求的舊設備用戶,微軟也將繼續通過桌面水印的形式來推送通知。

當然,如果缺乏有效的許可密鑰,系統還是會在桌面上顯示“此 Windows 副本未激活”的提醒的。

2.jpg

不確定系統激活狀態的 Windows 11 用戶,可參考以下操作:

● 使用 WinKey + I 組合鍵,喚出 設置 應用程序。

● 轉到 系統 → 激活 頁面。

● 單擊 激活狀態,以查看 許可證 的詳細信息。

需要指出的是,Windows Insider 項目並不是免費獲取 Windows 操作系統副本的一個有效途徑。因為你仍需通過有效的激活密鑰,以確保系統不會中斷運行。

最後,與穩定版不同,測試者們無法無限期地使用 Windows Insider 預覽,且 Dev、Beta 和 Release Preview 嘗鮮通道都有確切的版本到期日設定,意味着你遲早還是要更新至較新或穩定版本。

(0)
上一篇 2022-04-07 12:30
下一篇 2022-04-07 12: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