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Edge瀏覽器現在可以更快啟動並可讓標籤進入睡眠狀態

在今天的年度Build大會上,微軟宣布了其91版Edge瀏覽器的一些新功能,就像今年Build大會上的許多功能一樣,這些功能並不驚天動地,但對其用戶來說是不錯的質量升級。由於微軟一直將開發過程對外公布,所以對於那些密切關注Edge路線圖的人來說,這些可能功能也會感到熟悉,事實上,用戶已經在Edge
90中看到了其中的大部分內容……

Edge瀏覽器的一個新功能是 “啟動加速”,它允許Edge幾乎立即啟動。微軟實現的方式你應該已經猜到了:當你啟動你的Windows機器時,系統會自動加載了一些核心的Edge進程,所以當你給Edge安排啟動任務時,並沒有留下多少工作要做。且這不會對Windows 10啟動時間有太大的影響,事實上在過去的幾年裡也沒有誰誰抱怨過Edge瀏覽器的啟動時間。

另一個新功能是 “睡眠標籤”,它的作用和你期望的差不多,沒有激活的標籤進入睡眠狀態,這樣它們就不會佔用不必要的內存和CPU資源。

微軟在12月首次宣布它正在測試這項功能。當時,Edge團隊說,睡眠標籤與不睡眠的標籤相比,平均節約37%的CPU和減少32%的內存使用,並有助於改善電池壽命。

值得注意的是,Google Chrome瀏覽器與Edge共享大部分底層技術,也具有限制資源使用的工具,Google這邊所謂的 “標籤凍結”功能實際上原理也差不多。

microsoft-edge-sleeping-settings.webp

(0)
上一篇 2021-05-26 00:41
下一篇 2021-05-26 0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