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將在美投資2億美元用於生產電動商用卡車的燃料電池

博世於當地時間周三表示,它將向其南卡羅來納州的工廠投資超2億美元來建造燃料電池堆,進而為美國的氫動力電動商用卡車提供動力。南卡羅來納州的項目是博世計劃在2024年前在全球投資超10億美元開發燃料電池技術的一部分。

博世將在美投資2億美元用於生產電動商用卡車的燃料電池

該公司表示,園區的資本升級將包括提供約147,000平方英尺的樓面空間–用於生產燃料電池堆–以及支持質量關鍵流程所需的潔凈室和氣候控制環境。

該工廠的燃料電池生產預計將於2026年開始。這家德國汽車供應商稱這將創造約350個新的就業機會。

博世表示,其燃料電池將用於為電動重型卡車提供動力,包括Nikola的Tre電動半挂車,該車預計將於2023年底投入生產。博世在2019年曾向Nikola投資了至少1億美元,去年表示它將向該公司提供氫燃料電池模塊。

該公司對燃料電池的投資標誌着該行業將該技術用於重型卡車和商用車的更廣泛運動。將氫氣轉化為電能的燃料電池非常昂貴。然而它們被認為在8級卡車和其他重型商用車中特別有前景,這是因為它們比使用電池組更小、更輕。

博世北美區總裁Mike Mansuetti在一份聲明中說道:“氫氣經濟有着巨大的前景,在博世,我們都在其中。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作為動力總成技術多樣化的一部分,我們宣布博世在美國首次進行燃料電池相關的生產以支持我們當地客戶日益增長的需求。”

氫氣本身不是一種能源。它更像是一種能量載體,並使其成為太陽能和風能等天氣產生的可再生資源的一個特別好的夥伴。不過並非所有的氫氣都是一樣的。今天,約95%的氫氣是使用一種稱為蒸汽甲烷重整的重化石燃料方法生產。一部分是用電解法生產,這是一個用電來分裂氫和氧的過程。更小的一部分氫氣則是由可再生能源製成的。包括博世在內的公司認為“綠色氫氣”是最有希望減少商業卡車運輸的碳足跡的版本。

(0)
上一篇 2022-09-01 08:46
下一篇 2022-09-01 08: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