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服務器芯片初創企業Ampere或很快上市

服務器處理器設計公司 Ampere Computing 周一宣布,其已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了一份機密招股說明書,表明它將在未來某個時刻發起 IPO 。此前,甲骨文已經向英特爾前總裁 Renée James 經營的這家企業注資 4.26 億美元,而公開上市將為 Ampere 的後續發展構築更為廣闊的資金池。

ARM服務器芯片初創企業Ampere或很快上市

在獲得了充足的投資后,Ampere Computing 將致力於在數據中心市場,向 Intel / AMD 等老牌競爭對手發起更直接的競爭。

Protocol 指出:保密處理意味着該公司能夠繼續上市程序,而無需對其近年來的運營和財務業績作出重大披露。

畢竟市場上經常有企業在向 SEC 提交了招股說明書後卻一直未上市,或者最終走上了被收購的道路。

甲骨文最新季度收益報告暗示,根據會計準則,其已持有 Ampere 20~50% 的股份。

另一方面,Renée James 曾是甲骨文的董事會成員。但在該公司入股后,甲骨文已不再將其視作獨立成員。

彭博社曾在去年 10 月的一篇報道中稱,甲骨文正在與軟銀進行談判,以收購 Ampere 價值約 80 億美元的股份,但當時該公司暫無融資需求。

【背景資料】

Ampere Computing 設計了基於 ARM 架構的服務器新品,旨在特定應用場景中帶來可替代傳統 x86 芯片的諸多優勢。

微軟和甲骨文屬於該公司的兩個大客戶,且後者已向這家硅谷初創企業投資了數億美元。

至於當前掌管 ARM 的軟銀(SoftBank),也早就透露過要推動其上市。

相關文章:

微軟Azure VM產品線迎來Ampere ARM CPU選項 成本等優勢顯著

凌華科技推出Ampere Altra開發平台 起售價3999美元

甲骨文已向Ampere注資近5億美元 持有超過20%的股份

(0)
上一篇 2022-04-12 15:34
下一篇 2022-04-12 15: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