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紅月亮觀賞攻略:5月26日現身、我國絕大多數地區肉眼可見

這個月最值得期待的天象要來啦,5月26日晚即將出現,其就是” 超級月亮 + 月全食 ” 的天文奇觀。我國除西藏西部和新疆西部以外,其他地區可見“帶食而出”。越往東的地區,看到的月食越完整,全食持續時間也越長。

從19點09分食既,到19點28分生光,全食過程持續不足20分鐘,這個時段,月球在人們視線中並不會消失,而是呈現出神秘而優雅的古銅色,即人們眼中所謂的“紅月亮”。20點53分月面將會完全走出地影。

據國家氣象中心副首席預報員張峰介紹,5月26日當天,我國的新疆北部、甘肅河西地區、內蒙古西部、寧夏、陝西北部等地的天氣條件將比較有利於賞月。

超級紅月亮觀賞攻略:5月26日現身、我國絕大多數地區肉眼可見

而包括山西和京津冀在內的華北地區天氣條件雖然也屬於較為適合,但26日當晚這幾個省市的部分地區可能會出現陣雨天氣,將會影響大家的觀賞;

非常遺憾的是,26日當天,受高空槽和低層切變線影響,新一輪降水過程將影響我國南方地區,帶來大範圍的陰雨天氣,而且降水主要集中在當天的傍晚至夜間。預計26日,江漢東部、江淮、江南中北部、貴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上述地區的小夥伴兒還是乖乖在家裡,線上賞月吧!

與此同時,我國東北地區當日也會有陰雨天氣,晚上上空雲量會比較大,很難觀賞到這一次的“超級紅月亮”。

需要注意的是,26日對於上述適宜賞月的地區,將會受一次弱冷空氣影響,氣溫下降4-6℃。同時26日午後,在寧夏、陝西北部、山西和內蒙古西部等地有5-6級風,部分地區陣風可達7-8級以上,雖然夜間風力會有所下降,但在室外賞月時還是要注意遠離一些易被大風吹動的搭建物,並注意增添衣物。

(0)
上一篇 2021-05-26 00:40
下一篇 2021-05-26 0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