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和NASA談論安全理念和利用航天器拍攝國際空間站的計劃

美國宇航局(NASA)和SpaceX將在航天器以每小時17100英里的速度繞地球飛行時拍攝國際空間站(ISS)。這項工作是他們前往空間站的Crew-2 任務的一部分,該任務將在宇航員在太空停留數月後於11月初返回地球時結束。

NASA-BOB-BEHNKEN-DOUG-HURLEY-SPACEX-DRAGON-2-APPROACH-ISS-1480x987.jpg

不過在Crew-2返回之前,Crew-3任務將於本周六從佛羅里達州發射,NASA和SpaceX官員周一晚些時候在宣布完成Crew-3飛行準備審查(FRR)的電話會議上分享了即將發射的細節。

該機構負責數十億美元的商業乘員計劃(CCP)的經理透露了攝影任務的細節,這將證明在NASA評估國際空間站任務期限的決策過程中至關重要。國際空間站已經在軌道上運行了大約20年,而“龍”飛船是迄今為止唯一能夠飛往國際空間站的美國航天器。

在電話會議上,斯蒂奇先生概述了這一點。

另外,在Crew-2返回的時候,第一次有了飛翔的機會。因此,如果軌道允許,我們將對國際空間站進行一次環繞飛行。然後我們將能夠拍攝我們以前沒有拍攝過的空間站的部分。因此,這是我們將在Crew-2 和 Crew-3上擁有的飛行器的新能力。

此外,SpaceX和NASA分享了他們的方法,以確保載人龍飛船在飛行中保持最佳狀態。NASA的斯蒂奇解釋了Crew-3上的軟件升級,這將增強航天器在其飛行控制軟件失效時的自我控制能力。

2.jpg

這種能力被稱為 Vehicle REO,根據斯蒂奇先生的說法:

你知道我們的一個團隊一直在繼續學習,我們每次飛行都會學到很多東西。我們將在Crew-3上擁有一種新的能力。在發生故障的情況下,我們放入一些軟件進行輸入。如果飛行計算機發生故障,我們有一些軟件在一個叫做Vehicle REO的東西中,它將接管,並可以保持安全着陸。

在回答《華盛頓郵報》的問題時,SpaceX的任務保障副總裁William Gerstenmaier解釋說,可重複使用性有助於其公司使其火箭和航天器更加安全。據他說,可重複使用性使SpaceX公司能夠發現其設備的設計改進,然後刺激該公司評估故障的基本原理。

這位SpaceX的高管概述說:

我認為,當我們把硬件拿回來看看時,也有一個巨大的優勢。事實上,當Inpiration4返回時,然後我們可以基本上拆開設備,然後看一看,並實際了解該飛行器上的腐蝕發生在哪裡。這給了我們巨大的啟示,讓我們了解到我們需要在Crew-2號上和軌道上尋找什麼。所以這很重要。

然後,每次我們發射”獵鷹”,我們等到”獵鷹”返回,我們就有機會查看這些數據,我認為這實際上有助於使它更安全。你知道,當我們開始飛行一些第11次飛行的助推器時,它們有大量的飛行時間。這些是一種鋪墊,我們可以開始看到哪些系統也許比其他系統要弱一些,然後我們可以去做改變,並實際改善這些系統。因此,通過繼續看硬件,看系統,我們得到了回報。在繼續飛行的過程中,我們可以繼續不斷學習,不斷挑戰對方,以獲得更好的結果。

就像我們發現的這根管子,沒有被正確地粘住。我們並沒有就此罷休。我們說,這個航天器的其他接口可能有類似的膠合接口,可能是問題所在。因此,我們回去查看了飛行器上的其他區域,並審查了所有的設計和所有這些部件的資格,除了飛行支持系統之外,以確保我們不會有另一個類似的問題,如那個膠接點。因此,這就是我們挑戰自己的地方。不要只關注眼前的問題,只解決那個問題。看看這個問題之外,如何能有一個潛在的根源或基本問題,具有更廣泛的影響,可以幫助我們所有人安全飛行。

3.png

官員們解釋說,如果由三台獨立電腦組成的主飛行電腦在進入過程中因共同原因而出現故障,“龍”飛船的軟件更新將允許它使用另一台飛行電腦來保持其着陸指令的完整性。

自去年開始執行宇航員任務以來,SpaceX已經對載人“龍”飛船進行了多次升級,其中一些變化包括新的太陽能電池板和其他硬件的升級。 Crew-3飛行器將是一個全新的龍飛船,該公司還通過該飛船的乘員變體進行國際空間站的貨運任務。

(0)
上一篇 2021-10-27 09:23
下一篇 2021-10-27 09: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