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和必勝客將正式退出俄羅斯市場

百勝餐飲集團宣布,在經歷將其肯德基門店的所有權、運營系統和特許經營權轉讓給俄羅斯當地公司的“高級階段”之後,它離完全退出俄羅斯市場又近了一步。今年早些時候,百勝集團將其在該國的50家必勝客餐廳的特許經營權出售給了 “一個非百勝概念”。

800px-Комсомольская_5_со_стороны_Торгового_переулка.jpg

據路透社報道,Noi-M公司為必勝客的特許經營權支付了3億盧布(約492萬美元);Noi-M公司所屬的Rosinter餐飲集團也在俄羅斯經營Costa Coffee和T.G.I.Friday’s分店。(可能購買百勝集團俄羅斯肯德基特許經營權的組織或餐飲集團的名稱尚未公布)。

百勝餐飲集團在周二的新聞稿中寫道:“這是在公司之前的行動基礎上,暫停所有公司擁有的餐廳的運營,停止所有投資和餐廳開發工作,並將俄羅斯業務的任何利潤轉用於人道主義工作。在完成肯德基的交易后,百勝餐飲集團打算完全退出俄羅斯市場。”

今年早些時候,百勝餐飲集團向紅十字會捐贈了100萬美元,以支持那些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影響的人;並且該公司還推出了百勝救災基金,為其在烏克蘭的員工提供財政支持。它還對其員工向國際救援委員會、紅十字會、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或世界糧食計劃署的任何捐款進行匹配。

俄羅斯第一家肯德基門店於1995年開業,此後幾年,百勝餐飲集團在俄羅斯開設了約1000家肯德基門店。該公司澄清說,其中大部分是“由獨立所有者根據許可或特許經營協議經營的”。該公司已經關閉了在俄羅斯的70家百勝旗下的肯德基餐廳。

百勝餐飲集團是最新宣布完全退出俄羅斯市場的美國公司。上個月,星巴克證實,在3月份暫停所有業務后,它將在該國“不再有品牌存在”。5月,麥當勞也確認將其在俄羅斯的餐廳出售給商人 Alexander Govor,他是在西伯利亞經營着25家麥當勞分店的特許經營者。

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烏克蘭戰爭造成的人道主義危機,以及沉澱下來的不可預測的經營環境,使麥當勞得出結論,繼續在俄羅斯擁有業務已不再可行,也不符合麥當勞的價值觀。”

可口可樂公司也撤出了俄羅斯市場,百事公司已經停止了百事可樂、七喜和米林達汽水在該國的生產和銷售。位於莫斯科的Cola Chernogolovka公司填補了他們的碳酸飲料空白,該公司告訴路透社,在過去幾個月里,它一直在為漢堡王和肯德基提供飲料。Cola Chernogolovka公司的一位發言人告訴該媒體:“我們認為這遠遠不是極限。”

(0)
上一篇 2022-07-07 16:30
下一篇 2022-07-07 16: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