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為自動駕駛汽車的公共道路運營開綠燈

據外媒報道,德國已經通過立法–2022年,該國將允許自動駕駛汽車在公共道路上行駛,這為企業在該國大規模部署機器人出租車和送貨服務鋪平了道路。雖然目前德國允許進行自動駕駛測試,但新法的通過意味着自動駕駛汽車可以在沒有安全人員的情況下運行。

德國為自動駕駛汽車的公共道路運營開綠燈

該法案於上周在德國眾議院聯邦議院通過,其專門針對具備4級自動駕駛功能的汽車。SAE下的4級自動駕駛指的是在特定的條件或環境下,所有的駕駛過程都由計算機來完成。在德國,這些車輛將被限制在地理區域內。

法案寫道:“未來,自動駕駛汽車應該能在無需駕駛員在場的情況下在全國範圍內的公共道路交通的特定運行區域正常運行。根據聯邦政府的規定,必須採取進一步措施以將相應的系統引入正常運行中來開發出這些技術的潛力,從而使社會能參與其中。”

該法案仍需通過議會上院或聯邦參議院。該法案還包括自動駕駛汽車在德國道路上的初步應用如公共客運、商務和供應旅行、物流、處理員工交通的公司班車及醫療中心和養老院之間的旅行。

而有意向在德國運營商用自動駕駛汽車的公司將需要遵守許多其他規則如購買責任險、遠程停止自動駕駛汽車的運營等。

(0)
上一篇 2021-05-25 16:24
下一篇 2021-05-25 16:25

相关推荐